正在阅读: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科学精准防灾减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科学精准防灾减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温州网 2022-04-19 07:38:00
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温州市地质灾害"控险保安"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温州市地质灾害“控险保安”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

  会议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是重要的底线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发力、早落实,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挂图作战,细化《方案》年度计划,紧盯节点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以实绩实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要提高防治水平,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用好重点区域赋码等数字化管理手段,增强防灾减灾措施的精准性、科学性。要完善应急预案,准确研判汛期地质灾害风险,做好台风、暴雨以及长时间降雨情况下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准备,开展针对性演练提升实战能力。要打造示范亮点,积极吸取外地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基础设施,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和气象预警预报有机结合,力争在全省、全国创出典型样板。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高质量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全力开展好环境提标提质、饮用水和食品安全保障、城乡卫生创建、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居民健康促进、社会健康管理等六大行动,努力打造全省爱国卫生示范市。要坚持条块结合、分级管理、全域推进,聚焦聚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城乡美丽卫生创建等重点任务,按轻重缓急有序推动项目落实,以更多标志性成果助力城市形象“脱胎换骨”、精彩蝶变。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开展专项攻坚,深入分析乱象原因,从根源上推动矛盾化解,立足常态长效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城市管理能力和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征地行为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温州市区医院就医停车问题解决实施方案》《温州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科学精准防灾减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