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家四口被困火场 热心市民助力脱困

一家四口被困火场 热心市民助力脱困

温州网 2022-04-20 08:47:23

温州网讯  4月16日,市区第一桥联谊大楼3楼居民家里起火,一家四口被困火场。热心市民江庆锋见状后,拿起灭火器紧急扑救火灾,并帮助这一家四口脱困。事后,江庆锋在妻子陪同下去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呼吸道灼伤、化学性呼吸道炎症。4月18日,江庆锋用嘶哑的声音,讲述了事发经过。

“当时联谊大楼3楼一居民家阳台上,燃起了大火,并冒出大量浓烟。”居住在隔壁一幢友谊大楼7楼的江庆锋见状后,到自己居住大楼的3楼取走灭火器,飞快地跑到起火这户居民家3楼阳台附近扑救火灾。而此时江庆锋的妻子正在打电话报警,一眨眼功夫丈夫江庆锋不见了踪迹,事后才知道他已经去灭火。

“当时一家四口都在起火的套间里,分别是两夫妻与2个孩子。”江庆锋跑到住户家里,发现这家人面对火灾有些惊慌失措。江庆锋就让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先从家里撤出来,让爸爸与他一起扑灭火灾。“总共用掉了4个灭火器,才将大火扑灭。”江庆锋庆幸地说,因扑救比较及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

大概过了5到8分钟左右时间,鹿城消防救援大队广场路站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江庆锋看到消防人员到了,自己就默默地离开了。觉得自己在扑救火灾时上呼吸道有些被浓烟熏到,江庆锋在妻子陪同下前往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是呼吸道灼伤、化学性呼吸道炎症。“说话声有点像感冒了一样。”江庆锋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多亏了你的帮忙,不然的话,损失会更加严重。”事后,起火这户人家的爸爸碰见到江庆锋,当面致谢。

据消防部门通报,到场发现是阳台杂物起火。到时火灾已经被扑救,消防站到场未处置。有关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一家四口被困火场 热心市民助力脱困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