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的这些角落,经不起“放大了看”

温州的这些角落,经不起“放大了看”

温州网 2022-04-21 07:40:00
 

横河南新村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庄越 摄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跟随督查组对我市三大亚运场馆周边进行走访,重点察看在建工地标化建设、体育中心附近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通勤道路两侧立面提升等。从督查发现的问题来看,城市的这些角落,“放大了看”还有瑕疵。

  老旧小区加紧整治 场馆周边在建工地亚运元素缺乏

  坐标:体育中心附近老旧小区、民航路、温瑞大道

  督查单位: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市住建局、媒体记者

  曝光问题:空中飞线乱接乱拉、小区沿街外立面颜色不统一、沿街店招美化待提升

  4月19日,督查组一行来到与体育中心一墙之隔的横河南新村。这里是我市老旧小区典型,小区里空中飞线、非机动车乱停放是“老大难”问题。

  走进小区,一眼望去是密密麻麻的各种线,有的打圈扎捆、有的乱接乱拉、有的废弃线路直接垂挂。鹿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牵头协调各大运营商,制定治理方案,全力整治实现规范、整齐、美观。

  借着亚运东风,横河南新村的小区整体环境得到提升,但部分“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走访中,督查组发现了“躺在”路旁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还有被铺上遮光板的凉亭……这些“瑕疵”与装点一新的小区环境极为不搭。

  位于民航路周边的金丝桥小区沿街楼幢的外立面虽然经过粉刷,但颜色却不统一。

  随后督查组来到温瑞大道,看到前期列入该路段外立面整改提升计划的楼栋,已经基本完成整改。但在走访中,督查组发现沿街店招美化还有待提升。

  坐标:鹿城、龙湾、瓯海三地亚运场馆周边在建工地

  督查单位: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市住建局、城市体验师、媒体记者

  曝光问题:垃圾分类不到位、墙体破损、亚运元素缺乏

  4月15日,督查组一行与10名城市体验师,来到亚运重要节点周边的在建工地,察看标化工地建设情况。

  在瓯海大道与龙霞路交叉口的温州市核心片区梧田西单元F-06地块建设项目工地,虽然放置了四色分类垃圾桶,但里面的垃圾却没有按照分类要求放置。

  温州市环山北路龙湾段道路建设二期工程紧邻龙湾奥体中心和龙湾亚运公园。该项目将优先完成最为靠近亚运场馆的400米路段,但督查组注意到,场地内部分墙体破损,在风力影响下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督查组走访三大亚运场馆周边在建工地、重点通勤道路发现——

  城市的这些角落,经不起“放大了看”

  记者 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