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被暖到!杭州90后社工一曲《微光》走心了

有被暖到!杭州90后社工一曲《微光》走心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4-26 11:02:00

  “你看那漫漫长夜里,每一个问候和电话,只希望你的绿码能出行通畅。不管形势会怎样,我都会在你身旁,守护你,守护他,守护每一个家。你看那一群闪耀着微光的小小傻瓜,虽然说不问付出,我们也有家。就这样期待明天,谢谢你们看见。这是闪着微光的我们啊……”

  今天上午,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云涛联合社区的工作群里,传来了一曲《微光》,一个细腻的男声,用婉婉道来的方式诉说了疫情下社工们的工作生活。

  这个男声,正是这首歌的作曲,来自于云涛联合社区的社工龚舒,不过现在的他正在隔离点里隔离。龚舒是个90后,老家湖南,从浙传毕业之后,就在杭州、在钱塘扎下了根。由于是音乐表演专业出身,他还担任着社区的文化体育相关工作。

  4月18日,钱塘区确诊一无症状感染者,云涛联合社区也被列入“三区”范围,核酸检测、分发物资、数据流调……云涛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日夜都奋战在抗疫一线,龚舒也不例外,“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每天早上的核酸检测和晚上的流调信息处理,都是社区最忙的时候,“晚上12点下班回家,已经算比较早的了。”

  4月19日下午,龚舒接到了隔离电话通知。随后,他被转运至隔离点。

  “被隔离后,仿佛一个骤停的陀螺,心里有点空落落的。”突然从繁忙的社区工作中抽离,龚舒带着遗憾说,现在自己不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不过,他在隔离点,还是会帮助同事进行一些流调信息处理、防疫宣传以及疫情之外的社区工作等等,“没有上下班的概念,精神也没有那么紧绷。”

  想到连续作战、身心俱疲,却从不喊累的同事,龚舒又想,是不是可以以写歌的方式为同事们加油打气,“就是走进隔离酒店的一刹那,就有这么一段旋律飘进了脑子里。我想着有这么多给城市、给医护加油的音乐作品,我能不能也给我们社工做一个。”

  把创作歌曲的想法发到工作群后,龚舒获得了所有同事的支持。

  “曲子一个下午我就弄好了,后面用平板上的编曲软件进行了制作,加上修改,前后弄了两三天。”曲子有了,作词的重任就交给社区的同事。

  因为工作繁忙,她们都是在工作休息的间隙,商议着每一句歌词。前天晚上,龚舒收到了同事写好的词,“初读了一遍,这就是我们基层社工最真实的工作体现。”

  连夜,龚舒录好音乐的demo,今天发给了同事们,不少人听完都说,有被暖到。

  等龚舒隔离结束,他说会进行MV的拍摄,“我们不刻意选择画面,只希望能把最真实的一面记录一下。”

  新闻+

  《微光》——写给社工们的一首歌

  作词:谢汝妮 杨凯文

  作曲:龚舒

  透过深夜亮着微光的走廊

  一双疲惫眼睛发着光

  那是充满希望的微光啊

  那是充满爱和期待的脸庞啊

  你看那漫漫长夜里

  每一个问候和电话

  只希望你的绿码能出行通畅

  不管形势会怎样

  我都会在你身旁守护你 守护他 守护每一个家

  你看那一群闪耀着微光的小小傻瓜

  虽然说不问付出

  我们也有家

  就这样期待明天

  谢谢你们看见

  这是闪着微光的我们啊

  他们用自己的微光去点亮

  燃起那内心里的坚强

  如果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的傻

  那是心底放不下的你们啊

  你看那漫漫长夜里

  每一个问候和电话

  只希望你的绿码能出行通畅

  不管形势会怎样

  我都会在你身旁守护你 守护他 守护每一个家

  你看那一群闪耀着微光的小小傻瓜

  虽然说不问付出

  我们也有家

  就这样期待明天

  谢谢你们看见

  这是闪着微光的我们啊

  (原标题:《疫情下的一缕微光 谢谢你们看见 杭州钱塘区90后社工龚舒在隔离中谱曲一首<微光>为忙碌的同事们加油》。编辑 金卓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娄洁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