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健康驿站启用 设300间隔离病房

洞头健康驿站启用 设300间隔离病房

温州网 2022-04-27 08:04:56

隔离病房内景

  温州网讯 经过200多名工人连续68天的奋战,洞头区首个健康驿站近日正式启用。

  按全省防疫要求,各县(市、区)需按每万人口不少于20间的标准,储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和房间。今年2月初,洞头开展可容纳300人的健康驿站建设,该工程选址位于元觉街道状元岙南片区01-02e地块,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500平方米,按照“一人一间一卫”标准,设有隔离病房300间、医护宿舍43间。

  该工程时间急、要求高、任务重,洞头区有关部门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抽调施工人员200多名,实行24小时三班倒,共28个班组同步进行施工作业。

  由于海岛夏季台风多,项目地处临海风口处,降水量和风力较大,普通的集装箱板房不适合洞头天气。为此,洞头城发公司采用具有抗震、抗风、隔音、环保等特点的轻钢板房结构和钢框架结构设计,钢框架结构使用年限预计达到50年左右。

  走进健康驿站,住宿、办公、物资仓储、废物处理等区域划分清晰,并安装了一体化消毒处理装置、智能语音呼叫系统等设施。站内每个房间都设有独立卫生间,床铺、桌椅、空调、电视,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可保障隔离期间生活所需。

  建设单位洞头城发公司总工程师陈裕越告诉记者,“健康驿站平时是防疫应急隔离点,战时能作为方舱医院,未来还可以为片区的开发建设提供重要公共卫生基础设施。”

  “健康驿站的正式启用,能使隔离转运工作更加快速、规范,能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地开展,以后这个健康驿站将会承接我们主要的隔离任务。”洞头区防控办工作人员林合锋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洞头健康驿站启用,来看看它什么模样

  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按“一人一间一卫”标准设300间隔离病房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邵康学 潘杉 王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