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

张振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

温州网 2022-05-04 09:07:00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温州网讯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晚上9时许,张振丰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近日检查交通卡口管控、核酸扩面检测、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就“五一”假期及节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任务再作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五一”假期进入尾声,人员流动将迎来新高峰,“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风险就在身边、就在眼前”的危机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服务保障,努力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张振丰强调,要突出重点抓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对照工作指令要求和规范标准,继续做好核酸扩面检测、重点地区来温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理等工作,确保闭环落实到位、不漏一人一处。要精准高效抓防控,落实交通卡口错峰分流措施,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和管理,加强对学生返校、各行业员工返岗防疫安全指导,坚决杜绝防控措施“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确保人员流动安全畅通,最大程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防控,边打仗、边复盘、边总结、边改进,认真分析梳理近期工作短板,以补短实效提升精密智控水平,确保假期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持续筑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要着眼备战抓防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十二项重点工作”,全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各环节人力物力统筹调度,坚决打好有准备之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一同检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 责任不松 措施不松 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