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守护城市动脉聚力护航亚运 这群民生基础设施服务者在行动

守护城市动脉聚力护航亚运 这群民生基础设施服务者在行动

温州网 2022-05-06 07:35:00
当城市一盏盏灯火逐渐隐去,记者走近这些“民生基础设施服务者”,探访他们与亚运的故事。

  温州网讯 今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即将举办。温州作为赛事的分赛场,各主要道路、酒店等正在悄然变化,以最好的姿态,迎接贵客的到来。

  在这其中,有那么一群人,从凌晨到夜晚,他们向光而行,为亚运盛事提供最坚实的保障。他们有个称号——“民生基础设施服务者”,他们就是温州公用人。

  当城市一盏盏灯火逐渐隐去,记者走近这些“民生基础设施服务者”,探访他们与亚运的故事。

  不舍昼夜,高标准推进燃气管道改迁

  日前,温瑞大道燃气管线迁改碰头作业启动。该作业位于亚运会重点道路,旨在进一步提升亚运会交通环境。为保障附近酒店和居民用气,燃气管道施工作业都要在深夜进行。

  公用集团燃气公司工程建设党支部党员章云可和杨兴兴负责当天的碰头作业(新建的管道焊接完成时与原来的管道对接称为碰头)。当天晚上10时许,气温下降,杨兴兴顾不上衣着单薄,抓紧进行施工前的技术交底、现场勘探,提前把握此次作业重点难点,指导作业人员分阶段分步骤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管道另一头的章云可,也坚守岗位,与他打好“配合战”。当天凌晨4时15分,管道迁改作业顺利完成,为期一年的迁改工程也画下了句点。

  不舍昼夜,守护人间烟火,这正是公用精神的缩影。无数如章云可、杨兴兴这样的公用人,怀揣理想,发挥实干苦干的精神,展现国企担当,用温暖护航亚运,落实“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总目标。

  据了解,燃气公司对亚运会温州分赛区配套燃气管道及周边酒店已进行多项提升建设工程,如温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锅炉改造燃气工程、温州市雪山饭店燃气工程等。自工程实施以来,燃气公司挂图作战、紧盯节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护质保量,从源头保障安全平稳供水

  为了切实守护用水安全,公用集团水保分公司日前开展“护绿水·迎亚运行动”,对珊溪水库、赵山渡水库源水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加强赵山渡一级水源保护区巡查频次,并持续致力于改善水库生态系统,今年已累计投放各类鱼苗约67.12万尾,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提高水体自净化能力。

  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有一支“老江”志愿服务队。日前“老江”志愿服务队在各水厂清除“脏乱”死角,清理排水渠藤蔓杂草,清扫角落青苔蛛网,冲刷反应池底部污泥,保障供水安全。而城西分公司党支部、管网党支部到温州亚运会龙舟基地,开展“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再深化整治活动。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向往来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龙舟基地广场进行垃圾清理,助力亚运场馆创造整洁有序环境。并设立咨询台,介绍公用集团及自来水微信公众号、“水惠安”服务及“滴水不漏”项目,普及节水知识,弘扬文明新风。

  排查提质,保障重点区域排水设施安全

  又到春夏之交,汛期已至,公用集团排水公司闻“汛”而动。而在他们最忙的时候,该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依然主动服务,为迎亚运添光彩。

  日前,公用集团排水公司根据省、市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要求,开展“迎亚运,市区道路井盖专项整治”活动。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市区瓯海大道、惠民路、府西路及温州奥体中心等主要道路,对道路井盖有无凹陷沉降、防跌落网是否存在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截至4月底,已累计巡查道路304.3公里,调查排水管道6.1公里,雨污水井216座,排查井盖20155个,发现问题45个,并已全部整改完成。

  此外,该公司还对亚运场馆周边道路开展重点巡查,截至4月底,已累计巡查排水管道3703公里,河道出水口388处,调查检查井108586个,共发现防跌落网缺失225处,道路井盖破损沉降类问题点171处,均已完成整改。不定期对我市亚运场馆周边道路进行“回头看”,并将道路、井盖巡查等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城市道路排水设施安全运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守护城市动脉 聚力护航亚运

  这群民生基础设施服务者在行动

  记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