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开展交通秩序提升专项整治 50多辆电瓶车乱停放被拖离

鹿城开展交通秩序提升专项整治 50多辆电瓶车乱停放被拖离

温州网 2022-05-06 07:35:00
据统计,相关部门当天共拖离乱停放的电瓶车50多辆。

  温州网讯 昨天,由街道工作人员、执法人员、交警组成的行动组从市区环城东路-人民路、民航路-学院路两条路线出发,沿路检查并整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行为,将未能及时整改的非机动车予以暂扣拖离。据统计,相关部门当天共拖离乱停放的电瓶车50多辆。

  在环城东路红日亭附近,部分车主为图方便,把电瓶车停放在树边、座位边,而10米开外就是非机动车停车位。在米莉沙花苑外侧广场旁停放着一排非机动车,路旁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却空荡荡。现场有市民说,车主可能是出于避免电瓶车被日晒、雨淋的理由,才把车停放在一旁的屋檐下。行动组人员在现场呼喊电瓶车车主后,部分车主到场将车辆驶离,剩余未寻到车主的电瓶车被执法人员搬上拖车拖离。

  中山公园西南侧斑马线旁是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的“重灾区”,除了划线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已被停满外,人行道上未划线的区域也停着不少共享单车、电瓶车。而在中山公园南门前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仍有大量空位。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教导员林光选说,以往由于人力不足、缺乏场地、管理职权归属不同部门等原因,无法对非机动车停放乱象予以有效整治。此次交通序化整治行动部署会后,后端的配套设施有了足够的支持,执法人员作为前端才有能力从严整治。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以宣传、劝导为主,提醒市民规范停车,必要时将采取拖移等措施。

  行动过程中,多名市民认为这样的行动目的是好的,但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出效果。也有市民表示,希望在不允许停放非机动车的地方增设提示牌。

  据了解,被扣的车辆将被运至双屿牛三角路20号临时存放点,市民如认为自己的电瓶车可能因未规范停放而被拖走,可拨打18157730299咨询,携带身份证、车钥匙前往临时存放点提车。

  此前,鹿城区举行交通序化整治行动部署会,明确5月1日起开展交通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逆行等各类违法行为。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鹿城开展交通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组昨上街检查

  50多辆电瓶车乱停放被拖离

  记者 胡百加 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