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马路菜场防疫漏洞多引关注 鹿城整治马路菜场

马路菜场防疫漏洞多引关注 鹿城整治马路菜场

温州网 2022-05-07 08:07:37

  温州网讯 4月30日,“市区马路菜场防疫漏洞多”经报道后引发关注。连日来,鹿城投入大批执法力量对相关市场进行整治。5月6日,记者随鹿城区五马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瓦市巷、河西桥、高盈里一带马路市场进行检查。据悉,瓦市巷已启动交通微循环改造。

  当天上午10点许,执法人员一行从市区瓦市巷解放街路口进入瓦市巷绕到河西桥再到高盈里,整条路线呈L形。在瓦市巷,沿街商铺的雨棚全部更换一新,空中杂乱的电线集成一束,道路上没有污水、垃圾。不过,人群扎堆、市民不戴口罩现象依旧非常严重,特别是在河西桥,由于道路较窄,一度出现人挤人的场景。执法人员一一进行劝导,大多数市民都能配合散开、戴上口罩。记者注意到,不仅行人,很多商户也都未佩戴口罩,有些甚至坐在店内直接用餐。还有些商户直接把泡沫箱、纸板、塑料格等物品直接堆在门口、路面,让原本拥挤的道路变得更堵。对这些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他们进行整改。

  “商户、行人素质参差不齐,真的是太难管理了。”五马街道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瓦市巷、河西桥、高盈里一带聚集了300多家商户,日均客流量达2万人次,近期他们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清洁公司、志愿者等每天进行4轮巡查3轮整治,“在这样的频次下,这一带马路市场的秩序有了一些改观,但还不够明显,还需加大力度管理。”

  走访中,记者发现瓦市巷部分道路正在翻修。对此,五马街道党工委委员叶醒芬透露说,为了让这一带马路市场变得有序,他们想了一些办法,在瓦市巷一带启动交通微循环改造便是其中之一,这也是为下一步尝试限流做准备。

  “但是,对马路市场进行限流难度很大,一方面是这一带的出入口太多,另一方面是沿线都是住宅,如果限流,住户可能会有意见。”叶醒芬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区马路菜场防疫漏洞多”引关注

  鹿城整治马路菜场

  瓦市巷启动交通微循环改造

  记者 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