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旧小区沿街店铺加装雨棚 二楼住户表示担忧

老旧小区沿街店铺加装雨棚 二楼住户表示担忧

温州网 2022-05-11 07:44:00

  温州网讯 老旧小区沿街店铺要加装统一雨棚,本来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件好事,但小区住户何先生反而有了担心的事情。

  何先生最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他日前接到五马街道安澜社区的通知,安澜小区将通过改装来统一一楼店铺的雨棚,但作为二楼住户,他很担心这个雨棚会带来其他问题。

  居民:担心不锈钢雨棚产生噪音、安全等隐患

  5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安澜小区陡门头路,部分沿路的店铺已经搭好了外伸雨棚架,但雨棚尚未安装上去。而路的北侧店铺则零零散散地安装了可伸缩的布质雨棚。何先生家所在的,正是陡门头路北侧的楼房,如果未来要搭建雨棚,那么雨棚正好在住户们的窗台之下。

  “几天前,安澜社区的工作人员来我们这里告知今后这一侧也要搭统一的雨棚,但我们听到要搭不锈钢材质的硬质雨棚,便想到了如果下大雨时,雨水打在金属雨棚上发出的噪音怎么办呢?”何先生表示,与南侧的楼房不同,南侧的雨棚是搭在居民走廊下,而北侧的雨棚将搭在朝南的房间之下,因此搭建金属雨棚产生的影响对北侧居民的影响会更大。如果能将雨棚更换为厚布材质,噪音问题将得到很大改善,居民们也更容易接受。

  在采访中,一楼店铺人员表示,这类雨棚的改造对他们本身的影响不大,如果整条街要进行统一改造,他们愿意配合。但他们平时也常与楼上的住户交流,能够理解住户对雨棚可能存在的担心,也希望社区先做好居民的沟通工作。

  此外,北侧的住户并未完全安装防盗窗,在窗台下安装硬质雨棚,给何先生等居民带来了关于安全的担忧。不锈钢雨棚是否会带来新的光线污染,也成了住户关心的一个细节。“小区安装统一的雨棚,在文明和美观上确实会有提升,但还是希望也能注意到住户的其他诉求。”

  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已入场施工,加装方案将与居民商讨通过后再执行

  五马街道安澜社区党委书记倪引芝介绍,安澜小区陡门头路有着鹿城区最大的水产干货市场,而现状是沿街店铺各自安装不同的雨棚,显得高低错落比较杂乱。通过改造提升,是希望能统一雨棚的形象,让这条街看起来整齐美观一些。

  倪引芝表示,这条路的雨棚加装将分期进行,现在陡门头路西南侧加装的雨棚是第一期,每一块的雨棚加装方案都会考虑到具体的情况来进行调整。5月4日当天,他们去小区告知居民时也已经听到了市民的相关意见,了解了市民的担忧。社区目前也在思考如何改进方案来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例如通过提升雨棚材质改善噪声、通过颜色调整减少反光等等。

  “硬质雨棚比布质雨棚在耐久度上有着更大的优势,我们接下来也会多多当面与居民进行沟通,做好前期工作。如果潜在的问题实在难以解决,那么统一的布质雨棚也会是一个备选方案。”倪引芝说。

  今年4月下旬,鹿城区五马街道安澜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开始入场施工,除了加装雨棚以外也会对建筑的外表面破损、漏水等情况进行修复。倪引芝表示,居民如果需要反馈楼房具体什么地方存在问题,可以现场向巡逻的网格员反馈,也可拨打各处展示的网格员电话,还可直接到小区内的社区办公室、监理单位进行反映。在安澜小区的各个入口已张贴了改造提升工程的工程展示牌,居民可从展示牌上了解情况,之后也会公布改造工程的监督电话。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老旧小区沿街店铺加装雨棚,二楼住户来电说“担忧”——

  不锈钢雨棚离房间近,下大雨时怕噪声响

  见习记者 胡百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