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 让养殖户用电无忧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 让养殖户用电无忧

温州网 2022-05-11 08:43:55

  温州网讯(通讯员 项静静)“这插排离水太近了,容易引起漏电,我帮你把它改到上面来,方便又安全!”5月9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泰顺)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泰顺县司前镇台边村的鱼塘,帮助养殖户排查鱼塘水泵线路隐患,让养殖户用电无忧。

  台边村沿溪而建,不少村民将自家水田改造成鱼塘。台边村养殖大户陈武峰表示,目前他家共有40多亩的鱼塘。眼下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正是投放鱼苗的好时机,他新投入了1万多尾的鲤鱼、鲈鱼,鱼塘的增氧机10几台必须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全天候都需电力的支撑。“电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一旦停电,我们的损失就大了!”陈武峰表示,刚养殖那年,自己对鱼塘用电安全不够重视,私自搭接了一条线路,导致线路短路跳闸,氧气机无法使用,一夜之间鱼苗全部“翻白肚”,损失惨重。

  为保障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对当地养殖户分网格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涉及养殖业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同时深入养殖场,帮助养殖户对增氧泵、投料机、抽水泵、监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义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还举办“夜学小讲堂”,针对常见的突发停电、过电压和低电压等问题进行讲解,宣讲安全用电有关常识,指导养殖户应对突发性停电故障,提高养殖户安全用电意识和水平。

  “现在鱼塘供电质量很稳定,有了他们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可以安心养鱼了。”陈武峰往水里撒了一把饵料,鱼儿们争先跳起抢食,霎时间水面热闹起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