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七部门联合开展村居专项整治 仰义街道沿江一社区旧貌换新颜

七部门联合开展村居专项整治 仰义街道沿江一社区旧貌换新颜

温州网 2022-05-31 07:44:00
鹿城仰义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劳动监察等7个部门,在沿江一社区开展村居专项整治,推动社会问题综合治理。

  整治后的停车场,车辆停放整齐划一。

  温州网讯 村居环境焕然一新,矛盾纠纷圆满化解,乱象整治成效显著……今年年初,鹿城仰义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劳动监察、行政执法、社区等7个部门,在沿江一社区开展村居专项整治,推动社会问题综合治理。如今,该村“乱点”变“靓点”,昔日旧村展新颜。

  沿江一社区位于仰义街道,总面积约6.2平方公里,拥有四个行政村,企业257家、出租房1096户,外来人口17621人。近一年来,该社区涉黄赌和盗窃警情均占辖区总警情的20%以上,“警情高发”一度让沿江一社区成为乱点。仰义街道连同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改善村居环境,提升社会问题综合治理能力。

  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前,当地新二代城市科创园还被庞大的非机动车群和摊贩霸占。于是,街道综治办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交警、派出所等单位一同,对违规占用停车场摊贩开展整治行动。同时指导园区修整停车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实行统一管理。现如今,园区非机动车停车场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划一。

  停车场从杂乱无章到秩序井然的改变,是仰义街道全力推进沿江一社区专项整治的缩影。4月底,沿江一社区某鞋材公司门口聚集20余人讨要工资,街道劳动监管部门迅速联合仰义派出所,疏导现场人员情绪,组织村干部和乡情警务顾问积极介入,最终该鞋材公司结清工人工资,矛盾圆满解决。

  “现在我们这儿可以说是‘小事不出园,大事共商议’,生活工作的幸福感大大提升。”谈及村居专项整治带来的变化,居民张先生笑着说。2月至今,沿江一社区河岙村、十里村、前京村及科创园等区域已组建10余个调解室,调解各类纠纷80余起。

  据悉,沿江一社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至今,辖区110总警情下降29%,其中刑事及治安警情下降35%、盗窃警情下降40%,乱点乱象整治成效显著。下步,仰义街道将投入使用智慧警务综合体,持续打通管理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平安样本。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七部门联合开展村居专项整治

  仰义街道沿江一社区旧貌换新颜

  记者:黄文盈 通讯员 林挺 吴华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