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最差黄旗”到“最优红旗”,这个街道上演逆袭

从“最差黄旗”到“最优红旗”,这个街道上演逆袭

温州网 2022-05-31 21:45:00
双屿街道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短短两周时间内,上演了从“黄牌警告”到“顺利摘牌”再到“成功创优”的逆袭

  温州网5月31日讯(记者 张湉)近日,文明城市创建第三轮实地测评结果出炉,永兴街道、七都街道、双屿街道被评为建成区内最优镇街,藤桥镇、山福镇被评为建成区外最优镇街。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前往双屿和藤桥两地颁发“最优镇街流动红旗”,对其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与鼓励。

  为双屿街道颁发“最优镇街流动红旗”

  作为“后进生”,双屿街道在此次文明创建测评中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短短两周时间内,上演了从“黄牌警告”到“顺利摘牌”再到“成功创优”的逆袭。在第一轮综合测评中,其被授予“最差镇街流动黄旗”。知耻而后勇,双屿街道以黄旗为警钟,吹响总攻冲锋号——成立实体指挥部,七大分指挥部“挂图作战”,以41个重点点位为中心,连片辐射10条主次干道、58个小区,梯级管理排兵布阵,实现作战一体化、实时化。针对“门前三包”等主要失分项目,街道在一周内开发出“三色预警”云管理小程序,参考驾照12分扣分制,依托“场所码”数据库,一户一档抓实抓细商户主责,打破群众“站着看”的僵持局面。同时,重点路段撤桶并点,主次干道、重点背街小巷加大保洁力量,并发动校园、企业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增大社会面宣传,几方合力扭转街道的落后被动局面。

  为藤桥镇颁发“最优镇街流动红旗”

  藤桥镇表现同样亮眼。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藤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聚焦村居陈年垃圾、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配套不完善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截至目前,藤桥镇累计出动近19117人次,清理陈年垃圾12352.9余立方米、小广告4606余平方米,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1977起,拆除违建10298.2平方米,施划车位1015个。针对市、区两级督查反馈的问题,建立动态“销号库”,实施“三色预警”,确保全部限期整改到位。

  黄荣定在走访中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朝一夕之功,绝非“大考”前的突击行动,而是顺应群众期待、增进民生福祉的长久之计,希望优秀街镇能保持干劲,再接再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将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每周综合测评,对排名后三位的镇街,市文明办将作为下次测评重点,对连续两次给予“黄旗”的镇街将启动问责机制,深化“最优最差”评比,强化镇街擂台比拼,以更浓氛围比学赶超,倒逼干部担当作为争当标杆,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全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早前报道:温州通报文明城市创建第三轮实地测评结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