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幸福要事”遍地开花 让海岛群众更有获得感

洞头“幸福要事”遍地开花 让海岛群众更有获得感

温州网 2022-07-05 08:22:40

  温州网讯 村间小路平整了,雨天走路不泥泞了;百姓健身房建好了,夜间锻炼有去处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张了,留守老人不孤单了……这些群众肉眼可见的身边民生实事,已成为洞头区不少居民挂在嘴边津津乐道的幸福小事,而这样的“幸福”正在海岛洞头“遍地开花”。

  今年以来,洞头区围绕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创新推出“幸福要事”,针对便民利民、结对帮困、交通出行、基础设施、群众活动、公共服务、环境改善等七方面重点,按照每年每部门2件、街镇5件、村社3件实事的要求,累计梳理建立“幸福要事”项目库433件,涵盖道路提升、路灯修缮、休闲锻炼、充电桩安装等关系群众生活的各类要事。

  走进当地东屏街道东岙村,干净整洁的村庄映入眼帘,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平整的海湾沙滩、特色鲜明的渔家民宿,在徐徐海风中令人心旷神怡。

  “现在环境好了,道路非常干净,村民感觉更舒适,游客的旅游体验也更好了。”东岙村村民郭珠兴告诉记者,东岙村是当地的网红景区村,随着景区村道路的硬化提升,游客和村民出行条件改善了,道路拥堵现象也缓解了。

  在北岙街道银海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将文具、教辅资料、玩具等物品送到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家中,赶在暑假到来前为他们的“微心愿”画上圆满的句号。

  “几天之内,19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就被村社干部和热心群众一‘抢’而空”。银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叶冬云介绍道,社区结合“幸福要事”推出“你的心愿我来点亮”活动,为19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圆梦,并募集发放慰问金8000元,缓解了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目前,洞头区今年入库的433件“幸福要事”已完成60%。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洞头“幸福要事”遍地开花

  让海岛群众更有获得感

  通讯员 刘欢 梁宵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