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第一,亚洲第二!温州学子斩获亚洲物理奥赛金牌

中国第一,亚洲第二!温州学子斩获亚洲物理奥赛金牌

温州网 2022-06-05 10:14:16

  温州网讯 第22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APhO)日前闭幕。温州中学高三学生王梓人以亚洲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斩获金牌,总成绩名列中国队第一。

  第22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由印度教师协会(IAPT)与印度Graphic Era Hill大学(GEHU)联合举办,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角逐出11枚金牌、13枚银牌、34枚铜牌。中国代表队共有8名选手参赛,收获7枚金牌与1枚银牌,获得团体总分第一。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采用线上/虚仿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自4月16日起,王梓人就与其他中国代表队选手进入南开大学进行封闭式培训,并于5月23日开赛后在南开大学参加线上比赛。

  “我觉得这是一场难能可贵的历练,去理解多元化的世界规则,去接触闻所未闻的文化冲击,并在其中做到沉静的自我,完成最终的试炼。”王梓人在获奖感言中说,竞赛生涯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

  目前,王梓人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

  来源:温商APP

  原标题:中国第一,亚洲第二!温州学子斩获亚洲物理奥赛金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