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首届世界龙舟联赛这群温州人披金挂银

点赞!首届世界龙舟联赛这群温州人披金挂银

温州网 2022-06-08 09:38:00

温州网讯  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今年端午节期间举行,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输送选手分别代表国家训练营龙舟队和浙江体彩龙舟队参赛,夺得专业组5金1银3铜;温州大学龙舟队夺得高校组比赛2银2铜。

作为全新的龙舟顶级赛事,首届世界龙舟联赛设置专业组、公开组和高校组三个组别,比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采取预赛、决赛的方式进行,共有48支队伍近1500人参赛,最终决出18枚金牌。

据悉,由市水上运动中心输送的选手李舒淇代表国家训练营龙舟队出战,分别获得专业组女子奥运龙舟200米、500米和女子12人龙舟500米金牌,专业组女子12人龙舟200米银牌,共计3金1银。此外,由该中心输送的另外8名运动员代表浙江体彩龙舟队出战,获得2金3铜。

温州大学龙舟队主教练朱敏圆借调国家训练营队,带队在不同组别比赛中获得3金5银,其中国家女子龙舟队鼓手是温大体育与健康学院的18级本科生贾佩爱。

本次温州大学龙舟队由体育与健康学院于瑶娜教练带队参赛,队员共有28人,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本研学生组成。决赛中,温大龙舟队面对众多“双一流”高校龙舟队,奋力拼搏夺得2银2铜。

温州大学水上运动队始建于2016年3月,同年6月温州大学龙舟训练基地揭牌成立,主要以龙舟项目为主,涵盖皮艇、划艇等项目。在朱敏圆、于瑶娜教练团队带领下,多次在中华龙舟大赛、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还有多名冠军队员考取985等高校的研究生。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点赞!首届世界龙舟联赛这群温州人披金挂银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王晓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