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标杆样板!市党政代表团赴华润集团考察深化合作

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标杆样板!市党政代表团赴华润集团考察深化合作

温州网 2022-06-12 08:43:00
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华润集团与温州市的全面战略合作。

温州网讯   6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华润集团考察,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座谈交流,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华润集团与温州市的全面战略合作。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韩跃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参加座谈交流。

市党政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华润集团历史文化展厅。诞生于热血救国抗日烽烟中的华润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大型央企、世界级企业和多元化企业,跻身世界500强第69位,业务涵盖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6大板块。华润零售、啤酒、燃气、商业地产、制药和医疗等经营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在华润集团—温州市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1+8”战略合作项目,其中“1”为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合作开辟绿色低碳新蓝海、拓展山区共富新路径、培育生命健康新高地、打造温州城市新地标、创建数字科技新园地;“8”为眼健康、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展、干眼症及眼角膜损伤、视神经损伤、海上风电扩建及氢燃料电池研发制造、超洁净能源、城市空间开发运营、滨江商务区CBD等项目。

王祥明对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及温州是华润集团开展央地合作的重要区域。前不久,浙江省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温州此次“登门”抓合作、抓落实、抓推动,充分体现了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华润集团和温州在多年合作中结出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友谊,双方发展目标和战略重点高度契合。华润集团将彰显红色央企的使命担当,在新能源、大健康、城市运营等领域还需加大合作力度,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更大力量。

刘小涛对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温州、支持温州、深耕温州表示感谢。他说,华润集团是具有全球眼光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多年合作中为温州带来了前沿理念、新兴产业、优质服务。当前,温州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线,奋力实现“六个先行”,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希望双方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持续拓展多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标杆样板。

张振丰表示,温州与华润集团有着深厚合作基础和紧密合作关系,华润的敬业精神、专业功底、共赢意识令人敬佩。温州是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个极具时代符号意义的城市,当前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机遇期,双方全方位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能源、医药发展、城市经济、数字经济等合作领域取得更大突破;温州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动双方高质量合作结出更丰硕成果。

华润集团相关负责人蓝屹、李欣、史宝峰,市领导王军、王振勇等一同见证签约。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标杆样板!市党政代表团赴华润集团考察深化合作

记者:杨世朋

摄影: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