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冒着大雨,挤进巷弄,翻越围墙……庆年坊社区“兜底”卫生死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冒着大雨,挤进巷弄,翻越围墙……庆年坊社区“兜底”卫生死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网 2022-06-12 09:20:12

温州网讯  文明城市建设正当时,近日,在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一场针对卫生死角的“兜底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不久前,由该社区纪委书记项素文带队,针对社区环境和卫生死角进行文明巡查。在巡查至珠冠巷41号巷弄时,项素文发现这条巷子里堆有垃圾。天正下着大雨,这条巷弄十分狭窄,最窄处只有十几厘米,进深约3米长,墙壁湿滑还有青苔……见此情景,项素文没有犹豫,她利用自己身材娇小的优势,穿着雨衣拿起工具就挤进了巷弄清扫,不一会儿,就将巷弄里的垃圾清扫干净。

“那天雨下得很大,我看到真的很感动,她真的是不怕脏不怕累……”庆年坊社区党委书记乐素贞说道。

庆年坊社区应道观巷52号有一拆迁空地,空地四周围了近2米高的围墙,且没有出入口。项素文带着纪委委员池云川和吕妙机在周边巡查时,发现了这一卫生死角。池云川于是找来梯子爬上围墙查看,发现空地内有不少垃圾:倒地的共享单车、塑料瓶、泡沫板……

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合力,翻墙进入空地内,将该处拆迁空地清理干净,并将垃圾清运出来,共清理出两大车垃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冒着大雨,挤进巷弄,翻越围墙……庆年坊社区“兜底”卫生死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 高寒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