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共创未来!青年创客在温上演精彩比拼

共创未来!青年创客在温上演精彩比拼

温州网 2022-06-21 20:17: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光电)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等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各赛区选拔赛火热进行。其中,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温州分赛区总决赛于6月18日—6月19日在学校瓯江口校区举行。

  此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青年创客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和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意,打造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优秀创客作品。

  温州赛区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共有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1所学校73支团队参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最终有25支团队进入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分赛区决赛。

  决赛阶段,各参赛队伍通过线上视频连线展示作品创意、优势、应用和前景等信息。经过选手作品介绍、评委巡审、提问答辩、专家组闭门会议等环节,现场评出第七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分赛区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将获得参加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选手的《基于半导体结构和超疏水材料沙漠树木培育装置》获得一等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