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满怀豪情 向“两个先行”奋进——写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满怀豪情 向“两个先行”奋进——写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6-23 10:02:28

  6月22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代表们走出会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姚颖康 摄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6月22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激情满怀地走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先行”宏伟蓝图踔厉奋发。

  牢记嘱托,勇担新使命

  浙江,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发展极不平凡,我们能取得历史性成就,是历届省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的成果。而在新征程中,更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以此作为指引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行动指南。

  “正如报告指出的,在‘5大战略指引’中,‘八八战略’是管总的。这是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推动各项工作的金钥匙。”西湖大学党委委员、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吴连锋代表说,我们要把“八八战略”这个引领浙江走向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总纲领一以贯之落实好。

  作为科技工作者,吴连锋代表说,要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坚持唯实惟先,努力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上有所突破,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代表说,这几年,我省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省党代会标注了新的奋斗坐标,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平湖作为制造业大市,更要在我省大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上聚焦发力,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做好“强制造、聚外资、腾笼换鸟”三篇文章。

  代表们表示,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出色答好考卷,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与会代表认真听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李震宇 摄

  紧抓机遇,实现新发展

  “两个先行”催人奋进,“八个高地”鼓舞人心!

  代表们表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指示要求,体现了新征程上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使命,我们一定要为全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先行探路。

  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推进“两个先行”,必须突出把握五大工作导向。

  “推进‘两个先行’,要用好‘五大工作导向’这五个法宝。”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代表说,近年来,缙云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一季度,GDP增速位居山区26县首位,并成功夺得了全省山区26县首个科技创新鼎。面向未来,缙云将抢抓历史机遇,加快从传统思维抓生态工业,向系统打造“工业生态”跃迁,奋力趟出一条生态工业发展的新路子,争当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

  新征程要有新思路、新打法。

  “‘10个着力’是大会对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也是支撑‘两个先行’的战略安排。”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剑代表表示,在着力塑造引领未来新增长极的目标指引下,要集中布局高能级平台、高端产业、引领性项目,迭代建设环杭州湾现代产业带。

  杭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孔春浩代表说,大湾区已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和引领区,在“四大建设”中具有统领性。杭州作为全省大湾区核心枢纽城市,将以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和数字变革高地为重点,发挥对大湾区的创新支撑和辐射带动能力,以唱好杭甬“双城记”为重点,增强与湾区节点城市深度联动,体现头雁先行的省会担当。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董旭明 摄

  共同奋斗,奋进新征程

  面向未来,豪情满怀;肩负使命,担当作为。

  代表们认为,奋进新征程,推进“两个先行”,需要全省人民共同奋斗、共创美好,激发全社会实干争先的活力。

  浙江康复医院康复科护士长虞美华代表说,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下一个五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推进“两个先行”的奋斗之路上,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新思路、新招数破解民生难点,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朱云华代表点燃了接续奋斗的热情:“我们要充分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激发全省人民的精神力量,共同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梁晓丽代表表示,要继续带领团队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和“公安大脑”服务跑道建设,勇当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排头兵,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公安力量。

  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

  “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以党建统领推动创新变革。”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玲芳代表说,要持续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严抓实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动干部理念、能力、作风系统性重塑,锻造衢州干部铁军,全面开展“党建统领·共富助跑”行动,以党建统领促共富,努力为全省先行探路、贡献衢州经验。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浙江必将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孔芳芳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