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纪检+安全”双监督把牢安全生产防线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纪检+安全”双监督把牢安全生产防线

温州网 2022-06-27 16:37:35

  温州网讯(通讯员 季晓芸)“请问你是今天的工作负责人吗?今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作业风险点在哪里?”6月24日上午,在泰顺县司前镇里光村线路施工现场,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纪委办和安全监察部的督查人员正面对面与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询问和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票执行、现场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

  今年以来,电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纪委立足“业务监督的再监督、专项检查的再检查”目标定位,与安监等部门同向发力,开启“纪检+安全”双监督模式,围绕“控风险、严问责、守底线”,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把牢安全之门。

  “我们督促安监部门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动态跟踪管控,健全隐患台账,实行整治销号管理,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安全意识淡化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有效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基础更加扎实、氛围更加浓厚。”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纪委协同安监、运检等专业部门,成立多个轮换式督查小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各供电所、施工现场等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深入整治安全履责不到位、安全意识淡化等问题,梳理问题风险库,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三张清单”,综合运用约谈、督办、提醒等方式,配合督促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同时严抓思想源头,将规章制度宣贯、安全知识全员学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公司“清廉泰电”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拍摄“廉洁+安全”小视频等多种形式,促使干部员工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廉洁从业良好氛围。

  下一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紧紧把握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督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意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