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首个校地合作国际传播中心在瓯海成立

新华网:浙江温州首个校地合作国际传播中心在瓯海成立

新华网 2022-07-04 09:45:33

6月30日下午,由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与温州大学共建的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温州市首个“校地合作”海外传播中心,旨在进一步提升温州和瓯海的城市形象。

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于温州大学正式揭牌成立。陈汶妤 摄

瓯海区是浙江省四大科技大走廊之一——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主阵地,下辖温州唯一的大学城,全市11所高校有9所在瓯海。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认为,此次合作是瓯海加强校地共建、校地互惠、校地共赢,深入开展海外传播的新起点。

据介绍,依托丰富的山水文化资源和独一无二的高校集聚优势,今年以来,瓯海区委宣传部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已经组织了4场海外传播活动,数十名海外传播官投身温州文明城市建设、交通引导、社区服务等方面,同时打卡茶山杨梅市集、青灯市集等活动,为提升温州和瓯海的城市形象增添了一抹亮色。

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将组织温大海外传播官,充分挖掘瓯海科教资源和山水文化资源,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交流、民俗体验、科技考察等对外文化传播同时进行各类短视频拍摄活动,在各大海外传播平台讲好温州故事、发出温州好声音。(刘佳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