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人竟在九山湖射鱼!三四十斤重鳡鱼被一镖射穿

有人竟在九山湖射鱼!三四十斤重鳡鱼被一镖射穿

温州网 2022-07-05 08:28:37

  温州网讯 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在市区九山公园河边出现了“弹弓射鱼者”,他们手持弹弓、 弹簧绳、长针、飞镖进行“射鱼”,甚至包括一些尚未长大的小鱼、鱼苗,且被当场贩卖出售,画面十分残忍。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九山公园。虽然是周一,但仍然有不少市民在此戏水、垂钓。记者在现场没有发现射鱼者,在籀园小学担任保安工作的朱师傅向记者表示,7月2日那天,他曾看到过有人射鱼,“我在上午7点多看到的,当时有两个人站在胜昔桥上拿着‘弹弓’在射鱼,没一会儿就抓到了4条鱼,都挺大个头的。”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7月3日下午,他路过九山湖时看到湖边有四五个人在使用弹弓射鱼。“这是一种射鱼神器,这种弹弓射的不是弹珠,而是鱼镖,这种鱼镖可以把几斤重的大鱼贯穿而过,一旦插入鱼体,鱼就跑不掉了,然后通过渔轮的线将鱼拉上来。”陈先生说,当天,那几个人射中了包头鱼、鳡鱼、翘嘴鱼等,这些鱼被拉上来后直接现场售卖了,最高价是一条三四十斤重的鳡鱼,被叫卖到1000元。

  经常来九山湖游泳的市民小董向记者表示,平时来九山湖钓鱼的人不少,之前以抛竿钓为主,最近几天用弹弓射鱼增多。董先生还向记者表示,他的一个朋友曾经在游泳时被鱼钩刺到脚,差点就刺到动脉上,十分危险。董先生还从湖底挖出数个鱼钩向记者进行了展示。

  记者电话联系了市泳协九山游泳基地会长戴崇良。他向记者表示,这几年来被鱼钩扎伤的情况有十几例。许多抛竿的鱼线、鱼钩勾在水面上的安全水道上,被钓鱼者丢弃,一部分沉入水底,这对游泳者来说是很大的威胁。“我们游泳爱好者都是沿着安全水道游泳的,所以很容易被残留在上面的鱼钩刺到。”

  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了解到,昨日上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龙带领相关人员实地调查九山湖“射鱼”问题。在现场,未发现有“射鱼”、钓鱼人员。中队与反映人员项先生进行沟通,据他反映“射鱼”、钓鱼人员已离开现场。目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中队、九山公园管理处、渔政执法部门及反映人员进行协商后续管理措施,共同维护辖区的水域生态环境。下一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逻,对市民的“射鱼”行为进行劝阻管理,同时在九山湖设置警示牌,提醒市民群众注意遵守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管理规定。对不听劝导者将移交渔政部门予以行政处罚。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有人在九山湖“射鱼”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将采取后续管理措施

  记者 张啸龙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