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总投资6300万元,乐清投运110千伏变电站

总投资6300万元,乐清投运110千伏变电站

浙江日报 2022-07-05 09:41:39

6月30日20时51分,伴随着变压器的“嗡嗡”运行的蜂鸣声,110千伏湖东变顺利投产,这是“十四五”期间乐清市投运的首座110千伏变电站,也是温州地区首个全螺栓钢结构的变电站。

本工程变电站为钢结构全户内变电站,本期新建2台50兆伏安容量的主变压器,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7.6公里,总投资约6300万元。

面对数智化变革与“双碳”目标时空交汇的重大机遇,国家电网公司以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责任担当发布“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在电网建设过程中推行绿色建造。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决策部署,以110千伏湖东变电站为试点,部署视频监控、智慧工地、定位装置、无人机巡检、环保监测等物联网终端设备,并率先推行全螺栓钢结构变电站绿色建造。

据悉,110千伏湖东变电站试点使用的终端设备可将施工现场画面、人员信息、大型设备定位信息等实时上传至视频监控中心,实现施工现场信息远程智能管控,对现场存在隐患风险区域、关键节点质量、隐蔽工程环节实现重点监控、远程预警,有效提升工程整体安全质量管理。

绿色建造融入电网建设亦是大势所趋。110千伏湖东输变电工程业主项目经理姚茜熳介绍,全螺栓钢结构变电站可最大限度降低现场的焊接作业,尽可能降低明火作业和高空作业,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施工作业人员的伤害,减少金属部件锈蚀的可能性,提升变电站构件间的连接紧密度和使用年限,该做法也将在温州地区变电站建设中全面推广。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加速推进全域内各电压等级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创新绿色建造在电网建设项目中的落地做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