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注意!这所学校2022年招生方案公布

注意!这所学校2022年招生方案公布

温州网 2022-07-05 14:55:17

  为切实做好2022年温州市洞头区瓯江口光华学校招生工作,根据《温州市洞头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范围

  面向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以下称“海经区”)昆鹏街道招生。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一年级新生90名: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2015年9月1日之前出生的需提供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暂缓入学的证明。

  (二)小学二年级学生44名: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学生。

  招收的学生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学生本人具有昆鹏街道户籍;

  2、父母持有昆鹏街道不动产权(商品房住宅性质,以不动产权证为准。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须同时具备如下三个条件:商品房购房备案表、购房合同、购房发票。)

  3、父母持有在海经区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昆鹏街道辖区);未办理居住证的,须在海经区公安部门办理居住登记(昆鹏街道辖区)并在该区缴纳社保一年以上。

  (三)入学优待对象:

  国家和省市规定的入学优待对象及符合《瓯江口人才子女就学及人才就医政策实施办法(试行)》(温瓯集办发[2021]39号)的对象。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一年级:7月5日-7日

  二年级:7月15日-20日

  (二)报名方式:

  1、一年级新生:下载、登录“浙里办”手机APP---搜索“入学掌上通”并点击进入---点击“义务段入学报名”进入招生管理系统---点击“开始报名”后勾选“洞头区”---下一步选“公办小学”进行网上报名登记;网络报名不成功者,持报名资格原件及复印件到瓯江口光华学校明德楼一楼招生办公室,由工作人员指导报名。

  2、二年级学生:持报名资格原件及复印件到瓯江口光华学校明德楼一楼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

  3、入学优待对象:于7月5日—7日到海经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公共事业发展科(发展大厦1号楼802室)登记并提供相应材料,由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统筹安排。

  四、资格审核

  一年级:7月8日-10日。

  二年级:7月21日-22日。

  五、录取办法

  第一批次:学生本人具有昆鹏街道户籍;

  第二批次:父母持有昆鹏街道不动产权(商品房住宅性质,以不动产权证为准。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须同时具备如下三个条件:商品房购房备案表、购房合同、购房发票。)

  第三批次:父母持有在海经济区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昆鹏街道辖区);未办理居住证的,须在海经区公安部门办理居住登记(昆鹏街道辖区)并在该区缴纳社保一年以上。

  当第一、二批次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时,第一、二批次学生全部录取。

  当第一、二批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第一批次学生全部录取,剩余招生计划数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第二批次学生。

  若还有剩余招生计划数,则以同样办法录取第三批次学生。

  电脑派位时间:7月11日(一年级);7月23日(二年级)。

  电脑随机派位邀请公证机构参加,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它事项

  (一)所需户籍、产权、照顾入学证明等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日。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如有虚假,取消入学资格。

  (二)凡被我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它任何学校的招生录取;未被我校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其它学校的招生录取。

  (三)被录取的学生无需缴纳学费。

  (四)需要入校的家长及学生,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温州防疫码,测温后入校。

  (五)招收的学生前期在温州市洞头区瓯江口光华学校就学,待海经区其它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具备招生条件后,根据海经区教育总体布局规划,所有学生整体转入指定的公办学校。学生家长(法定监护人)在报名提交相关入学证明材料时,必须签订《温州市洞头区瓯江口光华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承诺书》。

  学校地址: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原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昆鹏街道灵腾西路199号。

  咨询电话:19906507181;

  咨询时间:

  一年级:7月4日至7月7日(8:30--16:30); 

  二年级:7月13日至7月20日(8:30--16:30)。

  来源:洞头教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