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晴热高温天气将贯穿本周

温州晴热高温天气将贯穿本周

温州网 2022-07-11 08:28:00
最高气温都将冲破35℃高温线,午后雷阵雨带来的降温幅度不大,有可能会平添一份闷热。

  温州网讯 从7月8日开始,温州的气温持续居高不下,温州气象台也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其中永嘉县更是在上周末连续两天因气温破40℃而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而本周天气仿佛复制粘贴一般。由于副热带高压的稳定控制,晴热高温的天气将贯穿本周始终,最高气温都将冲破35℃高温线,午后雷阵雨带来的降温幅度不大,有可能会平添一份闷热。

  目前,南方地区已经是高温重心,其中江浙沪一带从热力分布图上看更是一片火红,俨然成为“高温命运共同体”。同时南方地区由于空气湿度高,闷热感十分明显,在外走一圈就像蒸桑拿一般。

  在这种天气下,人体出汗受阻,热量散发困难,容易产生热应激和热损伤,常见的热致疾病有热疹、日灼伤和中暑等,严重的有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等。

  其中尤为需要注意热射病,这是最为严重的中暑类型,死亡率高达50%。该病病因是长期高温、高湿,人体体温调节系统发生紊乱,无法散热,导致热量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损伤。突出特征是无汗、伴随人体40℃左右高热、神志模糊。多发于高温、高湿环境下工作和锻炼的人群以及老人、小孩及孕妇等体质较弱人群。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晴热高温天气将贯穿本周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