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经开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龙湾区、经开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温州网 2022-07-11 09:15:00
传达近期国家、省市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疫情态势,解读最新防疫政策调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7月10日早上,龙湾区、经开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近期国家、省市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疫情态势,解读最新防疫政策调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州湾新区管委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高效的协同,坚决守牢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区领导夏禹桨、王高博、李丹、彭锋、赵立强参加会议。

周一富强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100-1等于0”的意识,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要以更大力度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制、首接负责制,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排查和处置力度,各单位要看好门、管好人,持续强化公共卫生和防疫知识普及,引导群众主动检测、主动扫码、主动报告、主动就医。要以更严要求抓牢外防输入,各卡口要进一步加强来龙返龙人员风险排查,重点岗位的操作要求、防护标准要严格执行到位,换岗后的隔离管理、健康监测要切实监管到位,集中隔离点管理要严丝合缝,确保全流程闭环。要以更快速度加强应急处置,提高流调溯源速度,精准规范划分三区,周密安排各项服务保障,同时社区大筛查要更加严密,确保应筛尽筛、不漏一人。要以更大力度排查堵塞漏洞,逐项对照“七队三单”,在采样仓配置、核酸采样能力、场所码、隔离点建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补好短板弱项。

周一富要求

龙湾区、经开区要坚持协调再深入、融合再加速,切实形成“两区”疫情防控最大合力,重点抓好加速融合“两区”疫情防控各专班、加快完善系统机制两方面工作,确保统一调度、指令畅通、不出纰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舒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