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炎炎夏日,游泳馆人气火爆 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对外开放

炎炎夏日,游泳馆人气火爆 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对外开放

温州网 2022-07-15 09:51:00
温州体育中心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份对外开放。

市区九山河吸引不少市民游泳。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炎炎夏日,各大游泳馆泳池人气火爆。“目前市区公共游泳场馆较少,主要以小区、健身房、酒店等泳池为主。”温州体育中心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份对外开放。

“天气热起来了,来游泳馆的人明显增加,尤其是周末,孩子来得特别多。”昨天,九山游泳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上体育中心游泳馆尚未开放,人流量就更多了。

记者来到涌金花园小区附近的某游泳馆,看到不少孩子已穿戴好游泳装备。在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地练习闭气、泳姿校准等。

除了游泳馆人气火爆,市区九山河也聚集了不少游泳的市民。“公共水域虽免费,但水质难以保证,而且没有一定的救援人员和设备,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市游泳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娄城告诉记者,游泳最重要的是安全,游泳技术再好,水平再高,也很容易突发危险。溺水的往往都是会游泳的人,因此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中心各类游泳场馆有六七十家,大致分为酒店泳池、健身房泳池、小区泳池三种类型,票价低的20元,高的上百元。其中,酒店泳池硬件设施较好,且不存在开设游泳补习班导致的拥挤情况,但高票价让不少泳客纷纷表示“游不起”。

健身房的泳池虽然环境适宜,如京都私家健身、世界东方健身大型连锁健身房都配备了泳池,但泳池内有培训课程。尤其到了晚上,不少健身人士以及散客进入后,泳池人数会较多。而且,市民如不办卡,费用不太划算。

小区泳池是除公共泳池外,最受市民欢迎的游泳场所,但很多小区只针对住户开放。同时,小区游泳池内人数较多,除小区业主使用外,不少泳池也存在开设游泳补习班的情况,“下饺子”的场面比较常见。

看来,市民想轻松愉悦地游个泳,并不那么容易。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炎炎夏日,游泳馆人气火爆 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对外开放

记者 吴健 实习生 赖迦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