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热浪之下坚守 他们是“烈日行者”

热浪之下坚守 他们是“烈日行者”

温州网 2022-07-15 09:51:34

杨玉叶九山路上清扫落叶。

天气炎热,在送快递的间隙,王会成抓紧时间喝水。陈耸 摄

户外电业“蜘蛛侠”上场 昨天,永嘉县供电公司首台全地形履带式带电作业车投入使用。该设备可克服山地、狭窄等复杂地形限制,采取不停电作业的方式,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能供应。 在黄田街道一处路段,工作人员经勘查现场后,发现带电作业区域道路窄小,地形复杂,传统带电作业车难以进入现场。工作人员于是通过遥控器操作着这台形似蜘蛛的履带式带电作业车,在穿过地形复杂的林地后,稳稳地停在了电杆旁一块狭小的空地上,车身上的四条机械脚随之伸出,将整个平台稳固地托起。绝缘斗托着工作人员升至高空作业点,经过一小时,顺利完成了无负荷带电搭接跌落式熔断器上引线作业。这也是履带式带电作业车在永嘉县投入实际应用的“首秀”。 “它能适应永嘉的各种复杂地形,山坡、田野、郊外,就是普通带电车不能达到的地方,提高带电作业的覆盖率。”永嘉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副主任毛耀文介绍。 永嘉融媒记者 刘曦 赵凯帆 文/摄

温州网讯  “在空调房里连着Wi-Fi网上‘冲浪’,用勺挖着冰西瓜大口下肚。”这是炎炎夏日里最应景的愿望。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高温中坚守,维护城市环境、维系物流营运,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却不平庸。昨天,记者陆续来到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的工作现场,记录他们挥汗如雨的夏季日常。

夏天保洁要趁早,也要利索

环卫工人杨玉叶

昨天上午9时许,九山河绿道虽有绿荫遮蔽,但气温已升到36℃。辖区环卫工人杨玉叶左手簸箕,右手扫帚,正沿路清扫落叶。

她的工作“包干区”是九山路(人民西路到游泳桥路),长度约500米。其间还包含西南侧的10间住宅小院和3座桥的保洁工作。

4时起床,已沿路扫了两个来回,满头大汗的杨玉叶正准备到附近的劳动者爱心驿站休息会儿,吃个早餐。

杨玉叶说,自己每天在路面上要喝掉4升水,最常吃的是馒头,方便带着又便宜、管饱,她说:“冰箱里还放着女儿买的猪蹄,没空吃呢。”

“最近天太热,衣服闷着长痱子。”她撩起衣服一角,记者看到她的肚子上方红红一片,脖子后、大臂后也都长了痱子。她说,夏天保洁要趁早,要利索,动作慢了就只能拖到中午,热得受不了。与记者交谈间,她的汗不断从额头、脸颊上冒出来,顺成一线滴落。

杨玉叶来自安徽,这是她来温州务工的第19年。说起高温作业,她坦言,冬天最冷的时候不比夏天好受多少。

鹿城劳动者爱心驿站环卫工杨秀春深知保洁工作有多辛苦。她告诉记者,下午一两点最热的时候,来驿站的环卫工最多,每天,她都会提前开好空调,烧好开水,等着大家来纳凉。

热,我能克服,最怕下雨打湿包裹

快递小哥王会成

中午12时,路面温度已超40℃。

在市区车站大道交行广场南侧的顺丰速运网点,十多位快递员正将他们上午工作时收到的寄件包裹整理好,准备发车。

王会成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当记者见到他时,他戴着电瓶车头盔,汗流浃背,前额头发被浸湿。他从电瓶车上下来,大步流星把客户的寄件都提进网点。

“这两天好热,我上班前准备了两大瓶水、避暑药,更安心点。如果实在太热就在附近找个水龙头,洗把脸来降降温。”王会成告诉记者,他每天要往返4趟,整理快件、骑车赶路、联系收件人、送收快件、赶回网点,每天的派件量在80件至130件之间。中午要把快递都整理好才能安心吃饭。

在辖区收送快递近5年,他熟知住户们的取件、寄件习惯。因此能更加贴心服务、友好交流,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前两天,发生了一件让他暖心的事情,他愉快地和记者分享:客户董先生要发快递,我上门后,他递来一瓶水,我还纳闷,这是要寄水吗?他说,这水给我的,觉得天气太热我们很辛苦。真的很暖心。

“其实,热我能克服,我最怕的是下雨,怕打湿包裹。”王会成与这座城市成千上万的快递小哥不断奔忙,不辜负每一份期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热浪之下坚守 他们是“烈日行者”

记者 张琳 实习生 高登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