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欢乐华庭”让业主不欢乐? 开发商答复五大焦点问题

“欢乐华庭”让业主不欢乐? 开发商答复五大焦点问题

温州网 2022-07-14 08:54:37

温州网讯  “房子交付已逾期半个月,小区从38栋楼变成了40栋,阳台宽度从1.8米缩水到1.65米……”日前,瓯海区华侨城银城·欢乐天地(备案名:欢乐华庭)多位购房者向新闻热线反映了楼盘存在的诸多问题。针对购房者提出的问题,开发商逐一向记者进行了解释。目前,瓯海区住建局也已介入处置购房者投诉的问题。

欢乐华庭位于瓯海区牛山南路和瓯海大道交汇处,是有着约2000套房源的大型楼盘。项目4个组团于2019年8月陆续开盘,其中一、三两个组团约1000套房源原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开始集中交付。

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欢乐华庭近期推出诸多促销优惠措施,引起部分前期购房者的不满。“我们发现开发商通过大额返现+送车位等方式变相返本销售,返现后总价低于备案价格。”购房者林先生(化姓)说,加上项目延期交付、虚假宣传等问题,购房者找到开发商维权。

开发商有关负责人答复5大焦点问题

记者日前就购房者反映最为集中的5个问题联系开发商进行采访,开发商有关负责人逐一作出了答复。

问题一:项目交付是否已经延期?

购房者反映:《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项目一组团、三组团于今年6月30日交付。交付前夕,收到开发商通知称要顺延42天。

开发商答复:欢乐华庭项目根据温住建发(2020)29号、温住建发(2020)55号等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已向政府部门申请延期交付。最长延期不超过42天。目前项目已经处于扫尾阶段,不会发生逾期交付。

问题二:小区楼栋数为何从38栋增加到40栋?

购房者反映:最初购房时,开发商提供的效果图显示,整个小区共有38栋楼,目前实际上却是40栋。这一变化改变了小区容积率和部分房源的采光效果,侵犯了业主权益。

开发商答复:项目最初在做整体概念方案时,的确是设计了38栋楼。我们项目整体是分了三期开发,在实施2期时,根据1期市场反馈发现原来的户型设计偏大,不符合当下市场需求。在2期和3期时,我们做了规划的变更和调整,把部分大户型改成了小户型,导致楼栋数变化。整个变更都经过严格审批,并且容积率、绿地率、楼间距等都是符合标准的。

问题三:老人活动中心为何变成养老院?

购房者反映:三组团1栋北侧有一处房开为政府代建的托老所,销售当时声称是老年活动中心。根据业主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有销售人员表示这里只是老人活动中心,不具备过夜住宿功能。

开发商答复:这处养老服务用地是当时土地出让时规定的,要求配建后无偿移交给政府。具体的用途由政府决定。关于购房者提到销售说这里就是一个活动中心,这个说法我们从来没有公开宣传过。我们的楼盘比较大,销售周期长,不排除有个别销售员可能说过这样的话。销售员为了能卖出房子有可能这样说过,但现在也无从考证了。

问题四:规划中的星级酒店、天桥什么时候建成?

购房者反映:前期宣传中,项目曾介绍周边将建成星级酒店、通往牛山公园的天桥等配套设施,目前均未兑现。开发商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不少业主受此误导才选择了购房。

开发商答复:酒店和天桥是政府部门做出的规划,但项目一直还未供地,目前还是处于规划阶段。我们在前期的宣传中只是介绍了政府规划的有关情况,但是我们也没有承诺什么时候能造好,什么时候能投用。

问题五:阳台宽度是否存在缩水?

购房者反映:部分户型在宣传手册上宣称阳台的进深达1.8米,但有购房者在现场实际测量发现只有1.65米,缩水严重。

开发商答复:针对部分业主反映的情况,我们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测量核实,确认阳台宽度是1.8米。造成误解的原因是测量标准不同,购房者测量的是阳台墙体到墙体的净宽度,实际应该测量阳台玻璃门到阳台围栏玻璃的距离。

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规范及施工图进行质量把关

昨天下午,记者就业主反映的情况及开发商的答复内容向瓯海区住建局进行了解核实。该局在书面反馈中介绍,欢乐华庭项目目前已进入到验收阶段,因为受到2020年疫情的影响,延期42天,已向住建部门进行报备。房开公司已经在6月20日向待交付的购房者寄发了延期交付通知书。针对购房者提及的规划、设计方面问题,住建局答复称,经核实,该项目是按图施工的。

据介绍,瓯海区住建局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对欢乐华庭业主提出的情况实地勘探核实,针对不少购房者担心的质量问题,该局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规范及施工图进行质量把关。进度上,继续督促房开公司倒排时间进度,严格按时推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欢乐华庭”让业主不欢乐? 开发商答复五大焦点问题

记者 谢树华 实习生 陈毅/文

通讯员 杨凯帆/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