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交车候车时间为啥变长了?交运集团:疫情原因

公交车候车时间为啥变长了?交运集团:疫情原因

温州网 2022-07-13 09:37:20

  温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等公交车时间明显变长了,在夏日高温炙烤下,多等10分钟变成了一件更加难熬的事情。公交车是否存在候车时间加长的问题?7月11日,记者实地体验公交候车时长。

  家住市区伯爵山庄的陈女士反映,她经常乘坐B112路公交车去欧洲城一带办事,以前等B112路只要10来分钟,现在需要等20分钟,这几天天气炎热,等车时间多了一倍让人很难受。

  在伯爵山庄公交站,途经该站的B112路公交车10时至16时(平峰时间)的发车间隔为10分钟,B501路公交车则是10至15分钟。记者于14时34到达车站,等了19分钟后,第一辆B112路公交车驶入车站,而第一辆B501路公交车在2分钟后的14时55分也到站。随后,第二辆B112路公交车在15时13分到达公交站,第三辆B112路公交车在15时39到达公交站,三辆车的间隔时间是20分钟和26分钟;第二辆和第三辆B501路公交车在15时21分和15时41分到达公交站,三辆车的间隔时间是26分钟和20分钟。

  是否其他线路的公交车也存在发车间隔时间变长的情况呢?另一路记者来到人才大厦公交站,发现从14时53分第一辆55路公交车到站开始,到15时13分,第三辆55路公交车到站,三辆车的间隔时间均是10分钟。从14时48分开始至16时,记者没有等到一辆41路公交车,经查询发现,当日下午时间段的下一趟车于16时19分发车。

  记者通过温州交运集团客服了解到,疫情原因,该集团于今年3月进行过公交车班线调整,车次和发车间隔均有变化,所有线路公交车均有减车、延长发车间隔。调整后,B112、B501的发车间隔均为20分钟左右,55路公交车在调整之前10时至16时发车间隔为六七分钟,调整后的发车间隔为10分钟;41路公交车发车间隔原先为45~70分钟,调整后的发车间隔为2小时40分钟。115路公交车在调整之前10时至16时发车间隔为60分钟左右,调整后的发车间隔为1小时25分钟。

  与之前相比,公交车候车的时长确实给人以“更久了”的印象。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开始便已经减车,早晚高峰微调,平峰基本都有减少。“以55路为例,现在平峰时段10分钟左右一趟,早晚高峰时段七八分钟,以前则是六七分钟一趟。”此外,若市民需要乘坐115路、41路这类发车时间间隔较长的公交车,建议在相关实时公交网站上查询到站时间,合理安排行程,最大程度减少候车时长。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公交车候车时间为啥变长了?

  记者体验:最长等了近两倍发车间隔时间 交运集团:疫情原因,三月开始延长发车间隔

  见习记者 王 特/文 实习记者 黄晨瑞/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