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惧“烤”验,他们迎“热”而上!

不惧“烤”验,他们迎“热”而上!

温州网 2022-07-13 09:05:06

  温州网讯 近日我市的天气令人“热”情难却,动不动便出现“40+”的高温天,令百姓大呼“炎值”爆表了。尽管高温依旧,但工作与生活还是要继续,而那些顶着烈日奋战在高温天里的劳动者们,更是让人为之动容。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温州南高速口,在日头最毒辣的时刻记录下这一群为城市正常运转而努力的身影。

  温度太高电脑都死机了

  他们还要面对日均5万多的车流

  昨天上午,温州上空的云层有些厚,也给市区送来了难得的一丝清凉,但这一丝清凉很快便被随后的烈日冲散。

  在温州南高速口,来来往往的车辆所散发出的热气,让原本就炎热的地表温度更加“热气腾腾”。此时,记者手中的温度计数值已高达41℃。

  在温州南高速口的入口,搭建着两个简易棚,前方的小简易棚内驻扎着当地交警部门,他们需实时关注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车辆,并做好引导。后方的大型简易棚内驻扎着公安、医务人员以及部门下沉人员。“交警引导车辆、公安维持秩序、部门下沉人员查验温州防疫码、医务人员对司机进行核酸检测……”面对日均5万多车流量,温州南高速口防疫专班需各司其职,与高温、疲劳作战。

  “确实很热,今天早上因为温度太高,电脑都死机了,刚刚才修好。”交警四大队八中队民警刘加强介绍,目前温州南高速口的交警配备实行“三班倒”,上午8点到下午4点是最热的一班,也是车流量最大的一班。“其实每个班次都辛苦,早上战高温,晚上要战蚊虫,但都是为了防疫,辛苦一点也值得。”刘加强说。

  高速路口同样面对高温“烤”验的还有高速交警。受到高温天气、道路施工以及暑期高车流量的影响,近日来温州南高速口的车辆刮擦事故较为频繁。“仅仅一个早上我们就处理了十多起事故,一个接着一个根本没有停歇。”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董建豪对记者说。

  手臂长满痱子

  他们每天要检测6000份核酸样本

  在核酸检测登记点,全副武装的防疫专班人员需佩戴手套、蓝色防护服,以及面罩、口罩等。据专班常驻人员“壹加壹”公益志愿者吕彬介绍,虽然他们穿的不是白色的专业防护服,但由于长时间的闷热,导致手臂跟身上长满了痱子,被汗水打湿的口罩一天要换三四个。

  据温州南高速口防疫专班负责人潘小华介绍,由于温州南高速口离温医大附一院比较近,因此他们每天都要登记众多来自县(市、区)甚至省外的就医人员,该点日均的核酸检测量在6000份。“我们的工作是要协助外来人员进行健康信息的填报,其中一些来温看病或者搭乘飞机的人员难免会赶时间而心急、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就要尽可能地安抚他们的情绪。”

  潘小华介绍,为了让防疫专班人员更好地工作,当地街道也数次对遮阳棚进行了改造。“原先只是简易棚,如今在简易棚外加了遮阳布,还在简易棚外加盖了面积更大的遮阳棚,并配备了喷淋、冷风机、防暑药品等,防暑措施是越来越到位了。”潘小华对记者说,长期的高温作战,专班人员还研究出了不少防暑小妙招。“比如我们会把藿香正气水放在冰水里冷藏,这样比较好入口。”

  当记者结束采访时已是正午,此时温州南高速口的车流量也下降不少,忙了一个上午的防疫专班人员也能抓紧时间吃个盒饭小憩一会儿,脱下湿漉漉的口罩,记者看到的是一张张不惧高温“烤”验,迎“热”而上的笑脸,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与汗水守牢城市大门,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电脑都被晒死机,手臂长满痱子,每天要面对5万多辆车,检测6000人次

  不惧“烤”验,他们迎“热”而上

  记者:杜一川 实习生 高登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