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放生一头大娃娃鱼 体长98厘米

泰顺放生一头大娃娃鱼 体长98厘米

温州网 2022-07-13 09:37:20

  温州网讯 近日,泰顺县仕阳镇村民在小溪旁边发现一条体长98厘米的娃娃鱼,该县农业综合执法队闻讯后将它运到仕阳溪上游放生。

  这条娃娃鱼是仕阳镇村民在当地溪东村小溪旁发现的,随即报告给仕阳镇政府和该县农业综合执法队。该县农业综合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经测量、检查发现这条娃娃鱼身体状况良好,他们随后将这条娃娃鱼运到水质更好的仕阳溪上游放生。

  娃娃鱼学名大鲵,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它们因叫声似婴儿啼哭而得名。娃娃鱼一般成年体长50厘米~80厘米,长到一定程度后生长速度会越来越慢。该县农业综合执法队表示,这条娃娃鱼体长达到98厘米,比较罕见。

  今年4月22日,根据市民举报线索,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在该区状元街道成功救助一条被误捕的娃娃鱼,它体长83厘米,当时体况良好、活动能力强,符合放生标准。他们邀请提供线索的市民,共同前往永嘉县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将这只娃娃鱼放归溪水中。

  4天后,文成县百丈漈镇护林员在巡护森林时,在小溪路边发现一条娃娃鱼,体长近1米,无明显外伤、生命力旺盛,也符合放生条件。当天,该县农业农村局、百丈漈镇工作人员一起,将这条娃娃鱼放生至一个水库。

  娃娃鱼常栖息在溪河深潭内的岩洞、石穴之中,对水质环境要求很高。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表示,我市多次发现大型娃娃鱼,说明生态越来越好,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他们同时呼吁,市民如有发现水生野生动物需要紧急救护,或者有捕捞水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时,请及时向属地渔政执法部门举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泰顺放生一头大娃娃鱼

  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门曾放归两条大鲵

  索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