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温州网 2022-07-15 18:18:00
7月15日,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温州举行

温州网7月15日讯(记者 温婉)7月15日,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温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君青,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勇出席会议。国家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上海长三角新兴高端产业促进中心、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省经信厅软件处、联盟秘书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举行了联盟温州赋能中心授牌仪式、“长三角推进工业技术软件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发布了“关于共同推进浙江省工业技术软件化倡议书”。

吴君青代表省经信厅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我省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产业。工业软件作为关键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在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我省是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区,产业数字化发展指数全国第一,具有发展工业软件的良好基础。吴君青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聚焦创新引领,以核心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加速我省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合作共赢,打造开放型的工业软件产业生态;三是聚焦应用推广,提高我省工业软件的市场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四是聚焦服务企业,在促进软件业与制造业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杨华勇作为联盟理事长总结发言,他表示,联盟在推动我省工业技术软件化、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聚力协同,搭建好供需对接、专业精准的服务平台;二是应用牵引,加强国产工业软件的应用示范;三是产教融合,要培养既懂软件又熟悉工业的复合型人才。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浙江省工业技术软件化(温州)专场供需对接会,顾佩华作了“开放式架构适应性工业软件系统”的主题演讲,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公司、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等工业软件企业与巨一集团、兴机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温州智能制造企业进行了供需对接交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