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明达说事来了①】借兴趣培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鹿城一托管机构被查了

【明达说事来了①】借兴趣培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鹿城一托管机构被查了

温州网 2022-07-21 18:04:00

  【编者按】今年以来,鹿城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生活更加有序、安全、美丽。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城市管理水平,展现“执法蓝”队伍新形象,营造更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温州新闻网联合鹿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今起推出“明达说事来了”专栏,敬请垂注!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结束了,孩子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在这个“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二个暑假,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有违规进行学科类培训?

  本期《明达说事来了》,就来说一说暑期学科类培训这件事。 

  7月18日,鹿城区五马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鹿城区教育局提供的线索,在欧洲城一期2幢3楼查处了大综合一体化以来首个非法办学的教育类案件。

  该课后托管机构名为“博赞成长中心”,根据店招可见,主营为课后托管、硬笔书法、七巧板以及魔力格等内容。但是在本次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却发现有两个课外补习班,分别在辅导看图写作以及拼音教学。

  根据现场教材显示与学生反馈,此办学机构存在非法办学的嫌疑。随后,执法人员立即现场固定证据并发放谈话通知书,目前案件正在抓紧办理中。

  这个暑假,鹿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及执法力度,强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检查,严查严管“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发现一宗处理一宗,通报一宗。同时,不定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回头看”,严防回潮现象发生。

  【明达有话说】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地深入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双减”工作中明确要求:“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教育部要求各地政府严加巡查,严厉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并治理“回潮”现象,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全力维护良好的教育环境,促进社会公平,真正做到放松中小学生假期负担。在这里,也希望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发现线索积极上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