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诗歌注入新鲜血液!首届谢灵运诗歌(双年)奖预计10月颁奖

为诗歌注入新鲜血液!首届谢灵运诗歌(双年)奖预计10月颁奖

温州网 2022-07-24 09:24:46

温州网讯  7月21日,首届谢灵运诗歌(双年)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透露,该奖项预计在今年10月下旬颁奖,同时举办谢灵运学术研讨会、文艺创作讲座、文艺采风等相关文学活动。

王纪国/图

谢灵运诗歌(双年)奖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浙江省作家协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并设立。

以诗人命名的谢灵运诗歌(双年)奖是全国性奖项,每两年评选、颁发一次,旨在发现和奖掖致力于汉语诗歌创作(包括古体诗词、散文诗)、并作出突出贡献与卓越成就的作家(诗人),以及在汉语诗歌领域形成独到风格的创作新人(包括古体诗词、散文诗)。奖项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统一的原则,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题材、主题、风格的多样化,兼具个性化表达。力争通过奖项评选弘扬诗词文化,为汉语诗歌写作注入新鲜血液,激发新活力,为构建诗意健康的社会风貌发挥积极作用。

“谢灵运诗歌奖”将通过单位推荐和专家推荐两种方式,经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共设两个奖项,分别为杰出诗人奖2名,优秀诗人奖3名,每届授予5名作家(诗人)。

温州,中国山水诗发祥地,诗歌创作源远流长,历代诗人辈出,是中国著名的山水诗之乡。谢灵运是中国山水诗鼻祖,在温州流传下26首山水诗文,诗人诗名与温州山水相得益彰,流传千古。

主办方表示,谢灵运诗歌(双年)奖的设立和评选,对于繁荣新时代诗歌创作、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温州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艺术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文艺报》《文学报》、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中国作家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为诗歌注入新鲜血液!首届谢灵运诗歌(双年)奖预计10月颁奖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