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完成10处桥头跳车整治 总投入约300万元

龙湾完成10处桥头跳车整治 总投入约300万元

温州网 2022-07-23 10:08:21

  温州网讯 相信不少车主经历过开车路过道路桥梁处的震颤感。近日,龙湾区的桥头跳车专项整治行动完工,完成了10处桥头跳车整治,总接坡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入约300万元。

  据介绍,桥头跳车,是指桥头与路基交接处的沉降不一致,导致桥头错台,形成一定的坡度,使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产生跳跃感,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降低了行驶的舒适感。

  今年4月份,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桥梁接坡沉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10座桥梁存在不同程度的“桥头跳”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合理整治方案。

  以永宁西路一号桥、高新大道三号桥为例,改造前桥梁路面接坡处沉降有着将近10毫米的高差,过往车辆有着“停顿”“跳跃”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施工通过对桥梁接段加铺沥青,增加接坡长度接顺桥头路面的方式,降低桥台坡度,有效消除车辆“颠簸”现象。

  同时,该局还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单位对完工后的道路开展路面平整度和“桥梁纵坡差检测”,确保整治效果,让过往车辆行驶更平稳、更安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龙湾完成10处桥头跳车整治

  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李荣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