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交车的价格,网约车的服务!记者体验手机预约乘坐市区微公交线路

公交车的价格,网约车的服务!记者体验手机预约乘坐市区微公交线路

温州网 2022-08-02 09:14:00

微公交采用司机自行接单方式接送乘客。吴健 摄

  温州网讯 炎热的夏日,等社区巴士的确是个麻烦事。昨起,市民可网络预约乘坐微公交线路。就像坐网约车一样,市民可以在经营范围内、确保安全前提下,随时随地直接上下车。只要道路允许,甚至可以直接送乘客到达家门口。

  昨天上午,记者体验了新田园微公交的预约功能。记者通过“温州交运”微信小程序下单从机场大道前往会展中心。发出预约信息后,很快得到了公交司机的接单。这时,手机就会显示车辆到达预约点的大约时间,乘客只需在约定时间内抵达等候即可,避免顶着高温在户外长时间等待。

  上车后,每位乘客的车费是3元。车内有充足的冷气,位置也比较充足。微公交有限速要求,超速即会发出警报声,以保障乘客们的安全。

  “只要接单,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前往接客,类似专车服务。”司机孙洪洁告诉记者,虽然是预约实施的第一天,但已经接了好几个单子。尤其是上班高峰期,不少上班族尝试后,表示体验感较好。

  途中,孙师傅又接到市民张女士的预约。由于上车点与线路一致。因此他可以重复接单。5分钟后,孙师傅便到了乘车点并接上了乘客。“从公交站走回家还有一段距离,天太热了,想坐微公交直接到家门口。”张女士对预约服务连连点赞,“就跟专车接送一样方便。”

  不过,微公交预约还存在一定的不足。由于微公交是区域性运营,乘客招手即停,原则上,先上的乘客先下,所以微公交采用司机自行接单方式,如果车上乘客已满或者要去的方向与乘客下单的方向不一致,司机一般不会接单。

  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服务目前正在试运行中,今后将优化接单方式,尽可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待此次试运行测试完毕后,今后市区所有微公交都可进行网络预约。截至目前,温州市区已有63条微公交线路,已覆盖鹿城、龙湾、瓯海等主要建成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公交车的价格 网约车的服务

  记者体验手机预约乘坐市区微公交线路

  记者:吴健 实习生 赖迦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