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调研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及残疾人事业发展

刘小涛调研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及残疾人事业发展

温州网 2022-08-11 08:11:54
8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及残疾人事业发展。

  温州网讯 8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及残疾人事业发展。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突出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办好民生实事,高水平建设儿童老年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温州市星乐儿童成长中心是我市首家针对“星星的孩子”及发育迟缓等儿童提供综合性训练的康复机构。刘小涛实地察看公益项目开展、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你们从事的是大爱的事业,从‘1米高度’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十分了不起。”他为少儿工作者倾力投身儿童康复训练点赞,勉励儿童工作者倾注更多爱心和耐心,联动做好家长心理辅导,并叮嘱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做好家庭帮扶工作,整合各方力量,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鹿城慈善综合体是一座集慈善故事展示、教育体验、活动集成、组织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慈善枢纽中心。入驻其中的温州市壹星酿食品公司,致力于为孤独症青少年等提供无障碍的就业支持。刘小涛察看了解慈善活动开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感谢大家的无私付出和奉献。他希望慈善综合体强化宣传教育功能,建好慈善文化馆,打造更多“慈善空间”,引导全社会携手擦亮“大爱温州”城市品牌。有关部门要梳理综合帮扶、医保纾困等“一揽子”政策,加大政策覆盖面,务求措施更加精准、落实更加到位,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在鹿城区双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瓯海区睦邻老年人颐养中心、新桥街道金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刘小涛对“政府+社会+市场”融合互动的养老服务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持续强化“三方融合”,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可持续的养老服务,培育更多康、养、学、娱、助等老年幸福场景。一路行来,他对广大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送餐陪诊等各类志愿服务点赞,勉励大家继续弘扬“大爱精神”,把志愿服务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老年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调研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时,刘小涛先后来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南科技城人才大厦、温州技师学院等地,实地察看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企业及学校技能人才培养、青年安居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他指出,青年是城市的未来,各地各部门要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广大青年与温州同发展、共成长,持续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让温州成为青年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市领导王军、王彩莲、章月影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调研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及残疾人事业发展

  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办好民生实事 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