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明达说事来了④】台风季来了,这些“三防”隐患违建点拆了

【明达说事来了④】台风季来了,这些“三防”隐患违建点拆了

温州网 2022-08-12 17:49: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当前,温州已进入主汛期,防汛防台防涝全面进入实战阶段。然而,加层违建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一不小心就容易发生脱落及坍塌,造成人员受伤。

  本期由温州新闻网联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打造的《明达说事来了》就来关注——“三防”隐患违建点。

  前不久,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排查发现,鹿城区戴宅路40弄一处自行整改不到位的大面积加层违建,存在墙体风化与脱落的情况,隐患问题较为突出。

 

  为此,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快速介入,加急处置,履行必要程序后,与当事人沟通后敲定拆违事宜。随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对上述约200平方米的大面积违建进行了排险拆违。

  无独有偶。前不久,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排摸,发现了丰门街道温州市某泰鞋业等4家企业的4处消防通道违建。随后,执法队员对这4处违建点进行了集中拆除,总拆违面积约70平方米。拆除这4处违建点后,通道原本的消防功能得以恢复,消除了潜在的“隐患”。

  接下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拆违力度,以勇于担当、精准管理、高效执法树起安全屏障,倾力解决聚居隐患、“三防”隐患、消防隐患等各类违建隐患问题,在“三防”重点任务上积极作为、持续发力,结合辖区特点全域开展隐患问题排查,对可能的隐患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辖区平安。

  今年6月,温州市召开“三防”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力推进除险保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达有话说

  三防是指防汛、防台、防涝。“三防”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任务繁重,责任重大。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突出重点,充分结合鹿城区当前情况,提高警惕,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决做好极端天气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抓实抓好“三防”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