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商场超市入口处检查较严 场内仍有一些防疫小漏洞

商场超市入口处检查较严 场内仍有一些防疫小漏洞

温州网 2022-08-12 09:24:29

  昨天,在市区某商场入口,防疫查验较严格。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商场、超市作为市民消费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发现场所入口都有专人值守测温和查验防疫码,并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但场内仍有一些防疫小漏洞。

  时代广场设置了专门的入口,且每个门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引导顾客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并检查顾客是否持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记者走访一圈发现,店员大多能自觉佩戴口罩,只有个别顾客将口罩拉至下颌处。

  接着,记者来到车站大道财富中心。商场的喇叭不断重复提醒:进入商场,请出示温州防疫码。在入口处,不少市民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查验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同样,这里也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入内。然而,商场内却是另一番场景,一些市民直接取下口罩在商场内行走,全程没有工作人员提醒。在商场负一楼,除了不少店员不规范佩戴口罩,部分顾客也未佩戴口罩。

  在市区大南路的银泰百货,商场的各大出入口同样有工作人员值守,相关检查较为严格。此外,工作人员用隔离带在商场门口分隔出了进出两条通道,进入商场的消费者在入口通道迅速查验通过,离开则直接放行。

  其间,几名顾客的核酸证明已超72小时被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同时,开车进入地下车库时,入口处也有保安对车主进行测温查码。不过,他们未对车内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进行检查。在商场里头逛了一圈,记者发现工作人员的口罩基本佩戴到位,但有不少顾客防疫意识较差,将口罩拉下或直接取下。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商场超市入口处检查较严 场内仍有一些防疫小漏洞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