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卖废品攒钱给爱心冰柜添水 这9位小学生说从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卖废品攒钱给爱心冰柜添水 这9位小学生说从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温州网 2022-08-13 09:46:09

   温州网讯 8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鹿城区南汇街道的楼里文化家园城市驿站外,9位来自上陡门小学2019级(1)班扬帆中队的小朋友,搬来了6箱24瓶装的矿泉水,忙着给“爱心冰柜”添水。而同学们添水的钱,是用他们平时靠卖纸板、饮料瓶等废品攒下来的“积蓄”。

  一大早赶来买水、添水的扬帆中队的姜柏锋、朱煜焓、刘浩轩等同学,在家委们的带领下一起当了回“添水使者”。“之前我路过附近,无意间发现这边放着一台‘爱心冰柜’,小朋友们对这项公益活动非常感兴趣。”一位家委笑称,尽管中队的小朋友之前也组织过不少公益活动,但为“爱心冰柜”添水还是第一次。

  在添水过程中,一位刚好路过的美团外卖员小黄,收到了中队周昱彤同学递上的一瓶矿泉水。“这是我们用自己卖废品换来的钱,买了矿泉水,给在户外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喝。”首次参加爱心冰柜活动的周昱彤同学表示,今后,她还想参加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在同学们看来,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很有意义,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从中感受到帮助人的快乐。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平日里,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孩子们勤劳节俭的美德。因此,小朋友们经常把学校里的各种纸板等废品收集起来换钱。

  “这已经是爱心冰柜第二年在我们这里设点了,我们会积极引导来送外卖或者快递的小哥拿上一瓶解解渴。”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城市驿站负责人方淑琦直言爱心冰柜的出现,对于高温工作者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为了让爱心冰柜不断供,她们也在积极联系辖区内的爱心单位、个人等为冰柜捐水。“已经有个爱心企业说好下周过来捐10箱水了,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个人为爱心冰柜捐水,让更多的高温工作者感受清凉。”方淑琦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卖废品攒钱给爱心冰柜添水 这9位小学生说从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记者:陈佩蕾 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