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整治公园广场噪声

鹿城整治公园广场噪声

温州网 2022-08-15 09:18:15

  温州网讯 夏季夜间,不少市民会选择家附近较为开阔、通透的广场、公园锻炼,例如跳广场舞。但由此也带来了的噪声扰民等问题。近日,鹿城区公园、广场对噪声扰民的现场进行了整治。

  世纪广场南广场因为开阔的环境,吸引了许多广场舞爱好者。据统计,这里固定的广场舞健身团队就有11支,跳舞人员多达600余人,每支队伍都备有大功率音响,每到晚间,几百人和着音乐跳得起劲。

  近日,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绣山公园管理所疏堵结合,联合辖区物业,出动安保力量,对广场舞扰民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当晚工作人员用分贝仪逐一测量每支健身团队的音响音量,要求超标队伍降低音量到指定范围,并耐心向市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

  为更好地管理这些广场舞团体,工作人员在现场做好每支队伍的信息登记,建立了“广场舞健身群”,把相关管理条例发到群里,供大家参考学习。在依法依规、有理有情的管理下,广场舞爱好者们普遍表示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管理。绣山公园管理所将继续把实地督查检测和线上宣传教育相结合,让世纪广场广场舞健身活动文明有序开展。

  而在中山公园中山桥处,有一支30余人组成的健身操队伍,每天傍晚摆放音箱播放着广场舞神曲,发出的声音动感十足,用分贝仪现场检测到音箱音量高达103.4分贝。近日,中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劝阻,并耐心向市民宣讲相关规定。其间,工作人员又先后对华盖山南侧平台、中山公园四宜亭、周宅故居等多处市民使用音箱器材产生过大音量的行为进行了劝导。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温馨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已于2022年6月5日起实施,希望广大市民在公园广场开展娱乐、健身活动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控制音量,共同创建一个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鹿城整治公园广场噪声

  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