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专属”亲子共享单车来啦!取啥名,投哪里?你来定!

温州“专属”亲子共享单车来啦!取啥名,投哪里?你来定!

温州网 2022-08-17 09:50:00

  温州网讯 盼了近半年的儿童友好亲子共享单车,终于要在温州投入使用啦。昨天下午,记者在哈啰骑行温州分公司先睹为快,发现打上温州儿童友好LOGO的亲子共享单车不仅看着赏心悦目,带娃骑行更是安全又便捷。

  更值得温州市民期待的是,首批1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将在9月初陆续抵温。金秋开学季,这款为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量身定制的亲子共享单车将亮相市区街头巷尾,成为又一道靓丽风景。

  社会热盼

  为孩子设计一款专属“亲子共享单车”

  单车出行,有些父母图方便直接把未成年的孩子往共享单车前排的车篮里一坐,“噔”的一声就上路了。市民徐女士看在眼里,直言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她的脑海里萌发出一个想法:“温州不是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吗,能不能研发一款能够亲子共享的单车,方便父母带娃出行。”

  徐女士的想法与两位政协委员不谋而合。今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姜巽林、金安静分别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市投放“亲子共享单车”的提案》和《关于推动我市“亲子共享单车”创建的提案》。在这两份提案中,两位女委员均希望,温州能研制一款亲子共享单车,这款共享单车要配备宝宝座椅和安全带,避免发生家长让孩子坐在车前篮子的危险行为。

  社会热心人士与两位政协委员的建议,很快得到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的关注。市两会结束后,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立即与市公安交警、市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共享单车运营商沟通协商,传递“儿童友好出行”的期盼。

  今年4月初,共享单车运营商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关于哈啰出行参与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亲子共享单车研发投放的请示》,其总部将特别成立专家小组,为温州的孩子们量身定制一款“儿童友好亲子共享单车”。

  样车展示

  儿童友好亲子共享单车有何“不一样”

  4月份接到订单,5月份完成设计,8月批量生产,9月投入正式使用……昨天下午,在哈啰骑行温州分公司,哈啰高级城市经理赵慎林详细介绍了亲子共享单车与普通共享单车的区别。

  他说,为了达到带孩子骑乘的安全性、适儿性和环保性,亲子共享单车在整车后座上设计了可承载儿童乘坐的座椅。“这款儿童椅适用于12周岁以下、体重在22公斤以内的孩子”,赵慎林还说,安全座椅除了设有扶手和脚蹬,还配有儿童专用安全带,在后轮位置安装防夹脚的护脚网。

  此外,这款亲子共享单车在安全上特别用心,座椅设计上用防松防盗螺丝固定,并在车的前后左右均配备反射器,降低座椅脱落与被撞风险。整车符合ROSH 2.0环保标准,制造更环保。

  为什么称这款亲子共享单车是温州的“专属”呢?原来,单车的车架、后座椅、脚蹬处,都印有温州儿童友好城市的LOGO,就连车子开锁的声音也与普通共享单车不一样。赵慎林说,市民用手机开锁后,单车会发出“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的提示音,积极宣传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除此之外,亲子共享单车的租赁方式、租车费用均与普通哈啰共享单车相同。

  广征民意

  取名、投放,等你来留言献策

  昨天下午,亲子共享单车的样车在市区置信广场刚一亮相,就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市民陈先生跃跃欲试,带着9岁的女儿体验了一把父女共骑后,评价这车挺不错,骑起来不费劲。听说9月初将有1000辆亲子共享单车正式投入使用,现场很多市民好奇这些车子会优先投放到哪些区域?

  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介绍,首批1000辆车子投放到哪些区域,每个区域投放多少,会广纳民意。“我们还想给亲子共享单车取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名字要好听又好记,最好要带有温州元素,能在老百姓中传得开、叫得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取啥名,放哪里?你来定——

  温州“专属”亲子共享单车来啦

  记者 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