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集结先锋作品!2022东亚文化之都实验艺术交流展开幕

集结先锋作品!2022东亚文化之都实验艺术交流展开幕

温州网 2022-09-03 18:03:00

谢云斌、钱继奔与日本艺术家宫本泽合作的装置作品《暗流》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9月3日上午,2022东亚文化之都实验艺术交流展暨温州实验艺术促进会成立首展在温州市文化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6日。

  此次展览集结了温州本土最鲜活的实验艺术创作原生力量,与日、韩实验艺术家进行合作交流,作品分为绘画作品和实验作品。本次展览共有54位艺术家参加,其中,温州本土艺术家43人,日本艺术家5人,韩国艺术家6人。

  此次展出作品共70余件,其中实验艺术作品20余件,绘画作品50余件。可以说是首次集中展示温州本土“实验性”艺术作品,包括本土艺术家创作的“装置、新媒体”等综合性、实验性作品,呈现了多角度的表达思维,具有一定的前卫性。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实验艺术展拓宽了大众的审美视域,在观念的探索与创新,艺术与社会的关系,新媒介和新视觉经验,以及传统文化在现代语境中的转化等方面,都让人耳目一新。

  现场,不少逛展市民围绕展品进行交流。此次活动策展人、温州实验艺术促进会副会长潘罗敏介绍,“观展的过程更是一种交流的过程, 这些实验艺术作品值得细细品读。”

  在开展之前,还举行了温州实验艺术促进会成立大会。该会将通过开展相关的展览和学术活动,积极促进温州当代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共同助力“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促进民间对外文化交流。谢云斌担任首届会长。

  本次展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实验艺术促进会、温州设计学院、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温画联美育集团、年代美术馆、龙溪美术馆、山美术馆协办。

林元树的作品《妈妈说风火轮危险》林元树

潘罗敏、尤力力、吴周雨等作品《一平方草地》

许学民的作品《舞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