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轩岚诺”今夜移入东海,这些地方有降水

温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轩岚诺”今夜移入东海,这些地方有降水

温州网 2022-09-03 15:01:00

  温州网讯 市气象台12时33分将温州市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台消息,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上午11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670公里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今天夜里逐渐移入东海海域4日起在温州同纬度海域继续北上但尚不能完全排除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的可能。

  受其影响,预计3日至5日我市阴有阵雨面雨量20-50毫米东部沿海和北部山区局部70毫米以上乐清永嘉的北部山区个别100毫米以上。

  今天沿海平原和沿海海面分别有7-9级和8-10级大风夜里沿海海面继续增强至9-11级东海东南部海域11-13级4日内陆8-10级,沿海海面9-11级东海东部海域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可达17级以上5日起台风逐渐北上远离我市沿海海面9-11级逐渐减弱到7-9级同时,4日七级风圈逐渐覆盖温州大部分地区内陆将出现8-10级阵风需落实好各项防风措施切实开展户外广告牌、临时构建物和农业设施等的加固工作并及时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户外作业,乐清和永嘉的北部山区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

  目前,我市沿海县(市、区)已升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温州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