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文成推出“申请式”红绿灯守护儿童安全出行

新华网:温州文成推出“申请式”红绿灯守护儿童安全出行

新华网 2022-09-13 10:10:55

为缓解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实验小学路段上下学时段通行压力,实现儿童空间和环境友好,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考虑人流车流量情况后,近日决定通过科技赋能的措施,让该路段的交通安全保障提级。推出首个“申请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并于9月1日“上岗”。

学生过街时只要按下按钮,人行横道信号灯会很快变为绿灯,有效提升学校周边道路的循环,也为孩子们的安全增添一份安全“保险”。同时,依托“护学岗”,在上下学时段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并设置爱心斑马线,确保该路段交通安全畅通,进一步保障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系统投入使用后,受到了过往司机和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