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航拍创作基地落户鹿西岛白龙屿

温州航拍创作基地落户鹿西岛白龙屿

温州网 2022-09-28 08:30:13

  白龙屿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成鹿西岛游客打卡点。

  温州网讯 9月23日,首个“温州航拍创作基地”落户洞头区鹿西乡白龙屿,以航拍摄影与农旅营销结合推进海岛乡村振兴。

  当天,市航拍协会会长陈漫组织带领近20个协会理事单位人员和会员走访会员单位浙江东一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白龙屿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纷纷为海岛发展建言献策。鹿西岛有着迷人的海岛风情和丰富的渔业文化,还有“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之称。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谋划对接资源,以黄鱼为媒点燃“夜经济”,通过举办黄鱼文化节、沙滩音乐节、鹿西乐跑环岛定向赛、摄影比赛、趣味海钓、黄鱼烹饪竞技、秋冬游览体验等活动形式展示海岛旅游资源,突出鹿西休闲旅游、海洋文化、产业经济三者结合,进一步推广“产品+文化+创意”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打造“花园鹿西 离岛慢城”。

  白龙屿在鹿西岛的东南海面上,是一座长约900米的孤屿,酷似巨龙卧海,岩石表面呈灰白色,故取名白龙屿。浙江东一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资2.3亿元在白龙屿造出一个650亩的生态海洋牧场。据介绍,白龙屿大黄鱼养殖基地采用栅栏式堤坝,项目利用白龙屿与鹿西岛两座岛屿的天然屏障为基础,在东、西两端建设两条栅栏式堤坝,并在堤坝两侧桩与桩之间安装高强度纤维生态保护网,形成一个海域面积达650亩,水体体积达300多万立方的纯天然生态海洋牧场。所养的大黄鱼肉质接近于野生大黄鱼,可作刺身。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航拍创作基地落户鹿西岛白龙屿

  航拍摄影与农旅营销结合推进海岛乡村振兴

  记者:邵忠 通讯员 陶秋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