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人民医院筹建动物致伤救治中心

温州市人民医院筹建动物致伤救治中心

温州网 2022-09-29 09:19:52

  温州网讯 昨天是世界狂犬病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犬伤门诊年救治犬咬伤患者达1.5万余人,目前正筹建动物致伤救治中心,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温州市犬伤治疗中心、浙江省规范化犬伤门诊,市人民医院自2011年开设犬伤门诊以来,平均每年救治犬咬伤患者达15000余人。在诊疗过程中,医生发现市民对狂犬病还存在不少误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大医院没有相应的动物致伤诊疗专科,动物致伤患者存在就医困难。为此,市人民医院正在筹建动物致伤救治中心,将为我市的动物致伤患者,包括犬咬伤、猫咬伤、毒蛇咬伤、蜂蜇伤、虫咬伤、海洋生物致伤等各类动物致伤患者提供专业的规范的医疗服务。医院还备了急诊诊室、抢救室、动物致伤处置室、急诊手术室、EICU、急诊综合病房,形成一个独立的诊治单元,使各种动物致伤患者来院后“足不出科”,就可完成全部诊疗过程。

  医生提醒市民,如不慎被猫狗等哺乳动物或者蝙蝠咬抓伤,赶紧用清水和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冲洗伤口15至20分钟,并用碘伏消毒。第一时间去附近有开设犬伤门诊的医院就诊,进行再次伤口处理、接种狂犬疫苗和(或)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这是目前对付狂犬病唯一有效、不可替代的方法,千万不要自己包扎、缝合伤口,或者置之不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筹建动物致伤救治中心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