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文成:文化礼堂“名嘴”传播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温州文成:文化礼堂“名嘴”传播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温州学习平台 文成县委宣传部 2022-10-26 09:26:49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最振奋我心……”近日,文化礼堂“名嘴”88岁的包学冠在温州市文成县珊溪镇坦歧村文化礼堂热情洋溢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下听众凝神聆听,不时有人低头记录,眼神中充满喜悦和期待。

  “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指的是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包学冠深入浅出地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成为了老百姓的特殊“翻译员”,让大家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宣讲内容不仅“高大上”,而且“接地气”。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整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规划等方面内容作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

  “原来二十大报告离咱这么近!”“今天的现场宣讲,既有理论上的辅导,又有案例式的印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让二十大精神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听完宣讲的群众纷纷感叹。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成县将三年来文化礼堂“名嘴”大赛中选出的20多“名嘴”经过培训,到文化礼堂与当地群众一起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谈心得体会,通过他们“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来传播二十大“好声音”,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温州学习平台 文成县委宣传部 

  原标题:温州文成:文化礼堂“名嘴”传播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作者:王苗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